半岛都市报 -A11-城事社会

前车礼让斑马线后车刹车不及撞上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尹彦鑫 报道
本报5月14日讯 5月14日,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42起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2起。交警部门表示,将基于智能交通系统和大数据平台,以前海一线、学校、医院、商圈等人车混行交通违法较为集中的区域为重点,继续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和路面查纠力度,及时查纠各类“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5月13日10点05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事故造成2辆车损伤,前面的是一辆红色轿车,停在已经超越斑马线的位置,尾箱盖被撞变形,保险杠凹陷;后面的是一辆白色轿车,前车牌及保险杠凹陷变形。前车驾驶员王先生称,当驾车至斑马线附近时,发现前方有行人,便赶紧减速刹车,让行人先通行。后车驾驶员姜某却称,当时前车减速太突然,避让不及撞了。
民警调取附近监控视频看到,事发时有市民已经走到斑马线中间,前方红色轿车减速停车礼让行人,后面的白色轿车没能及时刹车直接追尾,促使前车冲过斑马线,所幸没有人员受伤。经认定,后车负全部责任。
扫码查看曝光名单和详细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