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1-城事社会

无证醉驾遇交警,逃跑撞灯杆

酒司机弃车逃跑300米被抓获,将被追究刑责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驾校教练因酒驾被查。(警方供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报道
本报5月14日讯 5月10日晚上11时许,在城阳文阳路与泰城路路口,正在夜查的巡逻中队民警与派出所民警,发现一辆小面包车走走停停,怀疑司机涉嫌酒驾,遂示意停车检查。该车不但不停,反而疯狂闯卡,跑出没多远,冲入人行道撞在灯杆上,民警急忙上前救援,却发现司机打开车门撒腿就跑。跑了不到300米,就被民警当场抓获。
民警发现副驾驶座上乘客胳膊受伤,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面对民警,司机百般求饶,拒不接受酒精检测。经民警教育训诫,司机最终检测出血液酒精含量为90.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调查中还发现,该司机除了醉驾,还存在无证驾驶、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司机方某26岁,城阳人。当晚他驾驶面包车拉着亲戚去饭店吃饭,他喝了两瓶啤酒,一直到晚上11时左右,方某以为夜色已深不会被查,就开车拉着亲戚回家,结果途中遇民警夜查。方某涉嫌无证驾驶、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醉酒驾驶,面临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3000元的处罚,还将被追究刑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等待方某的还有民事赔偿责任。
教练拉学员去考驾照,一查是酒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报道
本报5月14日讯 5月14日凌晨,潍莱高速交警大队三中队在灰埠收费站执勤,当查到一辆银色面包车时,民警对驾驶员刘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3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时民警发现车上竟然还有六名乘客。经询问,刘某是某驾校的教练,事发前一晚参加婚宴喝了半斤白酒,没想到过了一宿还能检测出酒精,车上六人都是驾校的学员,刘某载着他们去潍坊进行科目四考试。驾驶员刘某因酒驾将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