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9-城事民生

志愿助残行动,盼您来参与

青岛市残联联合本报发起倡议,号召广大市民加入青岛助残志愿团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蕾 刘笑笑 报道
本报5月14日讯 当我们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不知你是否会想起生活在残疾阴影中的他们:电影是无声或者无色的、奔跑只是一种向往、纵有千言万语却无法表达……关爱残疾人,需要你我共同行动。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助残日当天,青岛市残联将在崂山区世纪广场(崂山区政府南面广场)举行助残日活动。对此,青岛市残联发起倡议,号召广大市民加入到青岛助残志愿团,一起携手关注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关心残疾人。
一个城市对残疾人的友好程度,决定了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据了解,青岛有近42万残疾人,其中,持证残疾人约有20.8万人。让残疾朋友真正融入普通人的生活,尽我们的能力去影响身边的人,去共同接纳他们,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志愿助残是一份崇高的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志愿者参与和谐社会建设、提升自身素养、助人自助成长进步的重要方式。
据介绍,志愿者助残服务是青岛市残联为帮助出行不便的残友们而开设的志愿服务,主要服务于视障、肢残(轮椅)等残疾朋友,为他们送去暖心的出行陪伴,使他们不再望窗外而兴叹,使他们在助残志愿者的陪伴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感受人间真情,感悟多彩人生。为此,青岛市残联联合本报,共同发布招募助残志愿者倡议,邀请年满18周岁的广大市民加入到青岛助残志愿团,做一名青岛助残义工。助残义工将获得由市残联与半岛都市报联合颁发的志愿证书,快快加入吧。
倡议书
扫码加入青岛助残志愿团一群
扫码加入青岛助残志愿团二群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您注意到了吗?在我们的周围生活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眼睛,看不见灿烂的阳光;他们的耳朵,听不到悠扬的乐曲;他们的嘴巴,说不出心中的渴望。他们只能坐在轮椅上,无奈地望着眼前的几级台阶,虽用尽全力也无法像健全人那样上上下下、自由登攀……他们是残疾人,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对他们来说,几级台阶就是难以翻越的高山;36厘米的公交车踏板,就让公交车变成了登不上的飞船;50秒的绿灯的时间,只够他们走过斑马线的一半……城市长高了、变大了;生活越来越丰富、节奏越来越快捷了,而他们却越来越无法走出家门了!
由于身体机能的障碍,他们无法独自出行;由于无障碍设施不完善,他们无法像健全人那样游园、观影、看展览……他们渴望走出家门,他们期盼体验五彩缤纷的文化生活,他们呼唤助残志愿者们给予出行陪伴。
志愿者助残服务是青岛市残联为帮助出行不便的残友们而开设的志愿服务,主要服务于视障、肢残(轮椅)等残疾朋友,为他们送去暖心的出行陪伴,使他们不再望窗外而兴叹,使他们在助残志愿者的陪伴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感受人间真情,感悟多彩人生。
志愿助残是一份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助残,是奉献,是雪中送炭,也是志愿者参与和谐社会建设、提升自身素养、助人自助成长进步的重要方式。
来吧!加入我们吧,你就是“青岛助残义工”!来吧,5月19日,我们在崂山区世纪广场等着你!
招募条件:年满18周岁,爱国爱党爱人民,遵纪守法,健康向上,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无违法违纪不良纪录。
招募电话:拨打半岛都市报热线:96663转1登记报名。
微信报名方式:扫描相关二维码加入志愿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