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7-城事看点

即墨至青岛将开直达公交

773路增运力,青岛至胶州也有望通公交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交运温馨巴士每周末增加隧道公交班次,方便市民去西海岸采摘蓝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报道
本报5月14日讯 14日下午,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做客“民生在线”栏目,围绕公共出行热点与网民交流。访谈透露,即墨火车北站经城阳区到青岛主城区的直达公交具体开通计划和运营方案已经制定,目前行业主管部门正在审批过程中,将于近期开通。
目前,青岛至胶州已经实施了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实行大站快车方式运行。访谈中,不少网民希望两地间早日开通公交线。刘永康回应称,目前,交运集团正在与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力争尽快开通青岛到胶州(途经204国道)的公交线路,满足胶东新机场转场后乘客出行需求,形成班线客运、公交客运、定制客运多种方式的综合道路交通保障。
访谈中,有网民希望增加773路的发车班次。刘永康表示,773路自开线以来,根据客流情况通过多次增加运力,解决了因客流量增大带来的乘车需求。2017年7月20日和2018年1月1日根据需求增加了8部车辆,由原先的8部增加到16部。近期,公司对773路沿线客流进行了调查,计划将于6月1日再增加4部运力缓解773路客流压力,全天发车间隔由高峰间隔10~15分钟,调整为10分钟;平峰15~20分钟,调整为10~15分钟,最大限度满足乘客乘车需求,缓解乘车压力。
■相关新闻 去西海岸摘蓝莓,这样乘公交
□文/图 半岛记者 马正拓 报道
本报5月14日讯 近日,宝山镇25000亩蓝莓相继向游客开放,青岛西海岸新区蓝莓采摘季正式开启,采摘期将一直持续到7月份。
为方便市民前往西海岸新区宝山镇进行蓝莓采摘,交运温馨巴士每周末增加隧道公交班次,特别是方便市民前往宝山镇的隧道3路和青西快线,根据客流情况在早晚高峰时段增加班次,缩短发车间隔;还有隧道3路40余趟火车站-西海岸区间车,缓解乘车压力。“市区乘客可以乘坐青西快线到西海岸汽车总站后换乘黄岛508路在宝山换乘站下车前往;也可以乘坐隧道3路在西海岸汽车东站下车,在家佳源站换乘L3路,到柳花泊站下车换乘开发区43路在宝山镇政府站下车前往。”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