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城事新闻

5亿元轨道交通基金来了

将提高轨道交通制造水平,探讨推动信中利北方区域总部落地青岛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娄花 报道
本报5月13日讯 5月13日,记者从青岛高新创投获悉,作为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的落地成果,一只5亿规模的轨道交通产业基金达成初步意向。
据介绍,高新创投与信中利资本将在高新区合作设立5亿规模的轨道交通产业基金,基金成立后将专注轨道交通行业,深挖产业上下游资源,提高轨道交通制造水平。双方围绕区域招商及资本推介工作深入磋商,下一步拟在高新区举办“CEO资本峰会”,届时邀请10~20位国内上市公司及行业领军企业CEO、20~30家知名投资机构参加。双方还就信中利北方区域总部落地青岛积极探讨。
在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期间,高新创投还与豪迈资本等单位达成在高新区设立产业基金的初步意向,与同创伟业、毅达资本、光大中兴等机构探讨基金合作,与爱图智能、重庆珞宾、有住万得等项目企业达成招商意向。
高新创投作为高新区管委直属的国有创投平台,目前发起设立和托管了股权投资基金14只,近年来完成各类投资项目80多个,投资金额超10亿元。主导投资的东方新材、派思股份、甬金科技、中科英泰、闽瑞环保、高测股份、科捷机器人等一批科技项目实现了快速增长与产业升级。
另外,青岛信中利少海汇高创基金是高创公司与信中利集团于2017年3月在高新区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主要投资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项目。两年多来,先后投资了高新区新三板企业高测股份、有屋科技、克路德机器人等多个行业龙头项目,为青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