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文体关注

潜龙在野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刘龙梅开二度助黄海青港队轻松闯过足协杯第三轮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 何毅

4月16日下午,2019中国足协杯第三轮的赛事全面展开。此前两轮轮空的青岛黄海青港队坐镇主场迎战中乙球队拉萨城投。最终,凭借刘龙在上下半场的进球,黄海青港队主场2:0淘汰拉萨城投队取得晋级。本场比赛,黄海青港队派出了全部的替补队员,不少球员都是第一次身披黄海青港队战袍征战比赛。这些20出头的小伙子发挥不错,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潜力。

刘龙梅开二度证明实力

刘龙最近两个赛季一直在黄海青港队担当锋线重要替补。小伙子虽然赛季登场机会不多,但每次都全力以赴,在教练组、队友以及球迷当中有着很好的口碑。本场足协杯的比赛,刘龙得到首发机会,青岛小伙用一个漂亮的梅开二度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比赛一开始,黄海青港队便利用传控配合展开进攻。对手拉萨队是一支征战中乙的队伍,无论在球队实力还是比赛经验方面都不如主队,比赛场面被黄海青港队轻松掌控。第7分钟,黄海青港队开出战术角球,刘龙大禁区远角攻门,皮球擦门而出;第14分钟,刘龙主罚的角球直接转向球门,被对方门将双拳击出。这两次进攻已经展现出刘龙不错的状态。
青岛小伙的第一粒进球没有等太久。第25分钟,黄海青港队左边路打出配合,刘龙长驱直入后推射球门远角,为球队先拔头筹,1:0!两分钟后,刘龙见对方门将站位靠前选择吊射,险些再次攻破对方大门。
下半场易边再战,黄海青港队依然主导着场上的局势。刘龙作为锋线支柱,依然是球队中最有威胁的一位。第60分钟,刘龙在禁区内连续过人,小将陆浩霖跟进后抢先起脚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刘龙门前补射,球应声入网,2:0!刘龙上演了单场梅开二度的好戏。
最终,黄海青港队凭借着刘龙的两粒进球,主场2:0击败拉萨队,轻松闯过足协杯第三轮。

年轻小将得到锻炼机会

本场比赛,青岛黄海青港队先后有八名U23球员登场,还有七名球员是本赛季首次代表球队登场。首发11人当中,只有刘龙、韩青松、张佳祺是成年球员。可以说,黄海青港队利用这场足协杯比赛充分锻炼了队伍,也给了年轻人足够的表现机会。
黄海青港队的首发阵容让人耳目一新:U23球员李智钊出任门将,后卫线从左到右依次是房欣峰、姜卫鹏、韩青松、石汉臣;中路由张佳祺、陆浩霖和刘龙镇守,张振、阿卜杜拉分居两翼,余扬出任前锋。这其中,房欣峰、石汉臣、陆浩霖、阿卜杜拉和余扬都是U23球员。
从比赛过程和结果看,尽管使用了全部的替补队员来应对比赛,但黄海青港队的传控打法得到了延续,替补队员们在场上踢得也是有模有样。可以说,这场比赛给了黄海青港队的年轻队员足够的锻炼机会,小伙子们也抓住了机会证明了自己。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黄海青港队主教练乔迪表示,自己对这场足协杯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很满意,尤其是对在联赛中没有太多机会证明自己的球员,“他们今天在场上的表现和态度都非常好。这样的表现也会给我们的主力球员带来一些压力,促进球队内部的良性竞争。这场足协杯比赛的任务我们已经完成了,我们要等待下一轮比赛的抽签结果,剩下的就是要专心备战本周末的客场赛事。再次感谢我们的球员,为这场比赛的胜利所付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