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4-半岛圈分享

春姑娘想戴“面纱”了

岛城本周天气多云间晴为主,海雾登场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扫描二维码看本新闻视频。
半岛记者 潘立超 报道
本报4月14日讯 近期岛城降水频频,在西海岸新区的网友甚至拍下了下冰雹的视频,近期岛城雨天会很多,这主要是什么原因呢?据青岛市气象台副台长王建林介绍,强对流天气在岛城多出现在北部地区,因为平度和莱西的北部是山地,有大泽山、青山等山系,地势北高南低。我们知道山地的迎风坡,地形抬升作用,对强对流天气起到加强的作用。
未来一周岛城天气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21日前后阴有小雨。16日之后能见度转差,特别是16日~18日沿海及近海海域有时有雾,19日~21日大部地区有轻雾,近海海域局部有雾。南风为主短时北风,风力4级阵风5级~6级为主。17日南风较大,市区及沿海5~6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