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0-文体关注

栋力十足,冲超不难

王栋传射建功,黄海青港队主场2:1力擒贵州恒丰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 何毅

继上轮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黄海青港队拿到新赛季主场首个胜利后,4月13日下午,老将王栋再次扮演了黄海青港队“关键先生”的角色。在球队主场对阵“领头羊”贵州恒丰队的比赛中,王栋在球队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奉献关键助攻与进球,帮助黄海青港队2:1逆转战胜对手,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联赛胜利。战胜贵州队这样的强劲对手,对于志在冲超的黄海青港队来说意义重大。
上轮联赛,黄海青港队在主场3:0战胜黑龙江FC后取得本赛季主场首胜,主帅乔迪对首发阵容的改造功不可没。本场比赛,乔迪在沿用上轮大部分主力的情况下,再次对阵容做出微调,但为球队立下头功的却是38岁的老将王栋,本场比赛他通过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完成大逆转,并在赛后再次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上轮比赛,这个奖项就被这名38岁的老将获得。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栋表示,这个赛季尽管又长了一岁,但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王栋如今在黄海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虽然38岁的年纪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已值暮年之际,但王栋表示,自己从赛季初身体状态随着训练和比赛调整得非常好。“和贵州队的比赛是一场6分的胜利,但是同样,后面的比赛每一分都非常关键,不管对手是强是弱,我们必须要将每一场比赛的胜利,都作为球队的目标。”赛后面对镜头,王栋信心满满地说道。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黄海青港队主教练乔迪一脸轻松,两连胜的佳绩让乔迪对未来比赛也充满信心。“我对今天比赛的结果非常满意,我也要感谢我们的队员,他们在场上展现出了非常好的比赛态度和拼搏精神。今天比赛对手除了那个点球,并没有更多太好的机会,处在落后的局面我们的队员也没有放弃,一直拼搏战斗到了最后。在之前的比赛中,我曾经说过,我们总是差最后的那一脚传球、最后的那一脚打门,但是今天在这些方面,我们做得要好了很多,并最终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和局面,这才是我们最终能够战胜联赛领头羊的原因。”
黄海青港队在前五轮的比赛中,先后战胜了冲超竞争对手浙江绿城和贵州恒丰这样的强敌,拿下了两场关键的6分之战,对于这样的形势乔迪说:“现在我们也许会占据一些优势。但是最关键的是今天我们踢出了一场漂亮的足球,一场极具观赏性的比赛。关于优势,我想要等到联赛下半程才能够体现出来。目前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比赛去踢,不能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