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城事看点

南墅第三届桃花节开幕吸引数万人赏花踏青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谢浩军 李云天 报道
本报4月14日讯 日前,莱西市南墅第三届桃花节在南墅镇袁家村桃林中,如期与大家见面。由南墅镇袁家村村委主办、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承办、莱西市南墅镇政府和莱西市旅游局协办的桃花节,开幕式吸引了数万名市民前来赏花、踏青。
桃花节开幕式上,南墅镇的几支秧歌队在舞台前表演舞狮、胶东秧歌,给市民带来接地气的民俗节目。随后,星光大道山东省海选前十选手,莱西的著名歌手杨超先生,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在杨超激情演唱的同时,还有平均年龄在55岁以上的“资深美女”舞蹈队伴舞,歌声与舞蹈完美结合。六名身着古装的“小主播”们与主持人共同带来了精美散文朗诵,刘明超、郑智文、宋志逸三名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架子鼓表演《好想大声说爱你》《沙漠骆驼》。此外,原创歌曲《大莱西》、改编版《后来》、《卓玛》等歌曲也得到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桃花节上,奇石展也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此外农特产展销也丰富了节会内容。东鲁农业、瑞红婆媳农场、崂怡绿茶、禾全记馒头、虫草参、荆家香菇等众多农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游客询价、购买。
本次桃花节还设置了猜谜语环节,在最后的猜谜兑奖环节,近十位游客拿着谜面到舞台前,在主持人的邀请下,依次上台领奖,东鲁农业、瑞红婆媳农场、崂怡绿茶、禾全记馒头、虫草参为猜对谜语的市民提供了精美的奖品。精彩节目以及互动结束后,市民们纷纷到田间地头拍照、挖野菜,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盛开的桃花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