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3-金家岭新闻

半岛都市报

金家岭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金家岭集中清理五处垃圾死角

街道以后将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呼吁居民自觉维护共同的家园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青大一路东侧闲置空地垃圾清理前。

青大一路东侧闲置空地垃圾清理后。
王家村东侧的18号线道路旁垃圾清理前。
王家村东侧的18号线道路旁垃圾清理后。
半岛记者 张海玉 报道
本报讯 巡查中发现古力井盖移位,次日便组织工人进行维修,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居民出行安全。3月28日上午,发生在金家岭街道迪生山庄小区东侧的抢修古力一幕,彰显了“金家岭速度”。环境整治一直是金家岭街道为民服务的“重头戏”,近几日,街道加大对背街小巷的巡逻频次,发现设施损坏及垃圾死角等问题,立即着手整治与清理,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街道工作人员在巡逻中发现深圳路与同安路交叉口西南侧闲置空地有积存垃圾,大都是外卖餐盒;王家村东侧的18号线道路两侧存在乱倒垃圾的现象;石老人球场的绿茵地上也积存了不少建筑垃圾;青大一路东侧闲置空地上垃圾也不少;还有海青路北段路西靠近道路的部分山地裸露影响美观。这些卫生死角及环境问题造成了周边卫生脏乱差,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品质,也和街道日益美化的整体环境格格不入。
发现问题,街道不避讳,立即行动,快速抓落实,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集中清理。工人师傅动用多种工具,很多地方必须徒手把大件垃圾装上车,而且为了提高整治效率,多个地方同步进行。值得一提的是,街道十分重视清理后的恢复工作,其中因地制宜在海青路北段路西的山地边沿栽种了一排绿植,使该路段看上去更加舒适美观。
经过紧锣密鼓的清理,目前发现的这五处垃圾积存点都已经整治干净,从前后对比图中可以看出,清理效果十分明显,原来堆满垃圾的地方变得干净整洁,路过的居民也都竖起了大拇指。“我们进出村都要经过这个路口,旁边的大坑倒满垃圾,看着很不舒服,这下好了,都清理干净了,与以前相比改变很大。”王家村社区居民王先生对环境的变化赞不绝口。
“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是我们的责任,广大居民都会受益,同时,良好的环境也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和营造,希望居民们都能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控制自己的行为举止,为建设美丽宜居的金家岭出一份力。”街道环卫绿化中心工作人员辛若贵呼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