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7-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把学到的知识用在生活中

南万小学 一年级1班 徐浩哲 指导教师:纪悦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年3月30日,我们城阳新闻小记者团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兴奋和好奇的心情来到了青岛市家庭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到达基地之后,我们分成了三个队伍,由基地的三位老师分别带队,开启各种项目的体验。
首先我们体验了心肺复苏,老师详细指导我们操作,每30次胸外按压结束后再进行人工呼吸,让我们知道原来人在溺水失去意识的时候可以用来拯救生命。接着我们乘坐地铁,带队老师解说了我们乘坐地铁时应当注意的问题,比如有序安全上下车、不拥挤以及当遇到危险时正确的逃生方法。我还知道了悬挂的逃生锤应当敲击玻璃的四个角,这样容易碎,便于逃生。我们还去了自然灾害区,体验了从1到12级风,风都快把我们吹倒了,大风来的时候可真可怕。最后老师还领我们看了垃圾食品制作的过程,让我们明白了零食不能乱吃,5毛钱的零食很不卫生。
这次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我要讲给我的同学听,讲给我的爸爸妈妈听,我要把我学到的知识用在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