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7-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生命只有一次,地铁可以再来

南万小学 五年级3班 马博远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随着科技的发达,地铁渐渐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它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带我们去想去的地方,但同时也能使我们丧失宝贵的生命。所以,关于地铁的安全知识一定要牢记!
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一群小记者在欢呼声中来到了此次活动的第二个目的地——青岛市家庭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帅气的张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许多紧急安全逃生知识,使我明白了许多。其中,给我带来深刻印象的就是“地铁安全逃生知识”了!
随着张老师的呼唤声,我们像一群小鸟,围在老师的身边。片刻,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悲惨的故事:韩国的一辆地铁上,人们谈笑风生,其乐融融,讨论着理想和未来。就在这时,一位可疑男子点燃了手中的可疑物体(类似汽油),使得两辆地铁被烧着!这起事故中,有198多人不幸身亡,298人失踪。想一想,他们的家人该多么伤心呀!所以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观察周围的人,若有可疑人物,立马摁下门左侧的报警按钮。并且如果发生事故,立马从车窗,门逃走。如果车停在了铁道上,就往车头车尾集中。这些安全知识一定要牢记!
这次活动使我明白了许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牢记地铁安全知识,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地铁还可以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