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7-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一个我不想要的“飞天”梦想

南万小学 五年级6班 徐可欣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上周六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春意盎然的大好时光我怎能浪费掉呢?所以我们城阳新闻小记者团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了中国首个家庭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
一路上我与小伙伴儿们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目的地。我们体验了许多,如打求生结、心肺复苏、禁毒教育以及垃圾食品给人们带来的危害,还让我学到了高铁、地铁、公交车上自救逃生的方法。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风暴体验,体验了软风、轻风、微风、和风、清风、强风、大风、狂风、暴风。原来七级风以上,两百多斤的胖子也能吹跑,想想对我这个只有六十多斤的小朋友来说岂不是飞上了天?那真是实现了我的“飞天梦想”,这个“梦想”还是不要的好。一开始1到4级风,如春风拂面舒服极了,“这风也不过如此嘛!”我一副威武神气的表情。5级后,我的头发开始四处飞舞,凌乱不堪,脸形也变成了囧样,腿也不听使唤被风推着跑,我整个人就像蒲公英一样,看似自由,其实身不由己,随风飘摇,真是见识了风的威力!再也没有了刚才的神气。
这次活动让我明白,在任何突发事件发生时,首先学会冷静,正确使用自救方法自救。也让我知道自然灾害是我们人类无法阻止的,但我们可以预防和采取应对措施,所以我们要懂得保护自然环境,保护地球,让我们一起行动,多植树,把地球变成一个绿色家园,爱护森林,人人有责!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让我收获颇丰,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