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6-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市场监管局狠抓落实进行市场综合整治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葛梦杰 通讯员 卢燕燕

城阳区市场监管局以落实创新项目清单、提质提速清单、综合整治成效清单为抓手,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保持定力、形成合力、激发活力、精准发力、开足马力,“五力齐发”精准推进市场监管攻势。
落实创新项目清单发起山头攻势。以创新项目清单为载体,围绕“攻山头、稳阵地、抓落实”任务,结合市场监管职能,选准山头、发起攻势,共计列明清单41项,重点包含食品生产企业通过建立风险等级“积分制”制定、“一点两面”精准督导、“标准化+党建”试点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等内容,涵盖了食药安全、质量提升、市场提档、秩序规范、放心消费等方面,业务科室要求列明市局排名,自我加压向“山头”发起攻势。
落实提质提速清单解决重点难点。区分正面清单和负责清单切实做好提质提速,正面清单围绕各级关于落实提质提速的工作要求,梳理确定事关安全监管、维权助业的重点攻击目标,负面清单围绕阻碍该局提质提速的负面因素、历史遗留问题,以炸碉堡的勇气攻城拔寨解决难点堵点,共提报正面清单38条,负面清单99条。对负面清单责任分解,列明进度要求、工作举措、责任单位、责任领导,目标细化、任务量化、责任固化,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快速推进,精准落实提质提速的工作要求。
落实综合整治成效清单压实当前工作。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消费市场、公平交易四个方面开展“春雷行动”综合整治,关注放心消费民生实事,突出百姓普遍关心和消费投诉突出的商品与服务,按照“计划工作有亮点、落实工作有精品”的思路狠抓工作落实,注重用具体数字、清晰画面、形象比方把重点工作筹划好、落实好、汇报好,共列明成效清单29条,全面客观真实反映了各项工作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