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6-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家校社三位一体,共谋发展

上马街道成立“轻风化雨”教育共同体,家庭教育服务站揭牌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轻风化雨·家庭教育服务站”揭牌。
半岛记者 田爽 通讯员 王路超

为贯彻落实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建立“教育发展共同体”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努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3月27日上午,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上马街道东张社区、张哥庄小学、东张幼儿园、西张幼儿园结成教育发展共同体共建单位,在东张社区举行了签约仪式暨家庭教育服务站揭牌仪式。
上马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许彩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学校教师代表和东张社区部分居民参加了签约仪式。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上马街道东张社区、张哥庄小学、东张幼儿园、西张幼儿园签订《“家校社三位一体 共谋发展”建设协议书》。根据协议,合作双方要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为指导,携手开展家校社合作与互动交流活动,采取多种有效形式,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内容,在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教育科研、校园生活、学校文化等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启发,互惠共赢,逐步实现共同发展提升的目标。
在签约结束后,教育共同体理事长单位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校长迟本理、上马街道东张社区党委书记苟乃格为“轻风化雨 家庭教育服务站”揭牌。家庭教育服务站将通过组建专家和志愿讲师团,建立示范基地,搭建网络平台等方式,对家庭、学校和社区互动开展家庭教育进行研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