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1-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减税降费政策多,坐着公交就了解了

隧道2路、5路线各开通一部“税法宣传车”,公交人争做税法普及志愿者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在隧道2路“税法宣传车“上,黄岛区税务局志愿者正在为乘客讲解新政策。
文/图 半岛记者 陶琳 通讯员边强

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营造“教育市民、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4月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薛家岛公交枢纽站看到,一辆隧道2路线“税法宣传车”缓缓开出。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联合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打造“税法宣传主题车厢”,并邀请黄岛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对驾驶员进行税法普及,讲解政府推出的减税降费政策等,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记者看到,在隧道2路线“税法宣传车”的宣传栏里张贴了依法纳税的相关宣传画,提醒纳税人自觉履行纳税义务。车厢内还放置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材料,让更多的纳税人了解税法知识。4月1日上午,来自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的志愿者对公交驾驶员进行了税法基础指导培训,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有关内容,如税率下调、出口退税率调整、扩大进项抵扣范围、抵减政策等。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的主要岗位工作人员积极到场学习,力争车车都有税法宣传员。志愿者们还身披绶带,在宣传专车和专车停靠的部分公交站点进行了现场税法宣传讲解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资料的发放,以便更多人了解税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方案,增强市民协税护税的意识。
几位乘客围着志愿者咨询降税政策,其中一位对记者说道:“我之前对税收是不了解的,但是经过税法宣传志愿者的讲解,现在对税收已经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尤其是对减税降费政策的了解,税收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在,比如说买菜或者是买衣服。”市民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诚信纳税的公民,更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税法宣传员,向家人和亲友宣传学到的税收知识,构建依法诚信纳税的美好环境,让社会更加和谐。
“税收宣传一直以来都是税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的重要途径。我们在隧道2路、隧道5路线各开通一部‘税法宣传车’,也是为了充分利用公交这一流动窗口,让公交车驾驶员化身税法宣传员,在日常服务中增强市民对当前热门税收政策的认识,提高市民依法纳税的意识。”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理唐建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