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4-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失而复得的“减税大礼包”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郭巧玲 通讯员 孙鸿礼 胡晓军

“真是没想到,几年前我们粗心‘漏掉’的税收优惠还能退回来。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要不是你们心细,我们就享受不到这20万余元的税收优惠了!”
4月1日下午,青岛胜利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明森,专程来到平度市税务局蓼兰税务所,向税务人员表示感谢。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今年3月份,平度市税务局蓼兰税务所在减税降费上门宣传辅导活动中,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财会人员交流,得知青岛胜利锅炉有限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2017年四个年度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但由于企业财务人员更换较为频繁、税收政策掌握不全等原因,企业在纳税申报时,没有减按15%的应纳税所得额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导致应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没有享受。
获悉这一情况后,蓼兰税务所马上安排专门人员对该企业2013-2017年的企业所得税申报缴纳情况进行检查梳理,发现该企业自2013年在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以来,所得税都是全额申报,四个年度累计申报缴纳所得税51. 02万元,根据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规定,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按15%的优惠政策,企业应该减免退税20.4万元。
由于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已经更新,2013、2014、2015这三年的报表暂时无法修改,企业不能通过正常程序申请退税,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市局相关科室,落实减免退税政策及步骤,并向青岛市局申请修改申报表,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落实税收优惠。目前,该企业2017年应享未享的3.98万元所得税退税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