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4-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平度再添三个“森林村居”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郭巧玲

日前,2018年度山东省森林村居名单公布,本市云山镇西宋戈庄村、店子镇史家村、大泽山镇响山潘家村被授予“山东省森林村居”称号,加上2017年度东阁街道正涧村、旧店镇九里夼村、大泽山镇所里头村、新河镇曲家村本市森林村居达到7个。
按照森林村居评选要求,申请村庄必须有1处以上公园绿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7平方米以上,主要道路、水系绿化率95%以上,并要求绿化要以乡土树种为主,形成自然健康的森林生态系统,标准高、审查严。正是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突出了本市生态建设在振兴乡村、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下步,市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加快造林绿化步伐,广泛传播森林生态文化,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共享生态文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