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4-墨城新闻

半岛都市报

墨城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你追我赶,200名“汪星人”萌翻全场

即墨龙泉街道举行“狗狗迷你马拉松”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狗狗迅猛向前冲。
文/图 半岛记者 杨阳
通讯员 李倩

萨摩耶、金毛、德国牧羊犬、贵妇、吉娃娃……3月31日,2019年春季狗狗迷你马拉松比赛在即墨龙泉街道瑞草园鸣枪开跑,200名汪星人与主人一起参与了距离为2公里的迷你马拉松,狗狗们上演各种逗趣和萌样,让现场的观众大开眼界,来自青岛、烟台等近千名游客享受萌宠乐趣。
早上九时,家住市北区的市民李女士就带着心爱的拉布拉多来到比赛场地,开始入场安检、消毒,签到、领取服装和号码牌等事宜,她告诉记者,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迷你马拉松比赛,这次和朋友一起过来。“他太胖了,正好减减肥。”李女士高兴地说道。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200只狗狗在主人的带领下争先恐后地冲出了起跑线。记者看到赛道上设置了跨栏、穿越海洋球、匍匐隧道等一系列狗狗爱玩的娱乐关卡。大型犬凭着大块头可以轻松完成比赛,而许多小型犬则需要主人的帮助才能通过。
记者看到,有的大狗抱着栏杆不走,有的小狗赖在终点线前不走,有的狗狗没跑几步就求抱,还有的狗狗拽着主人几乎跑出内伤,萌翻全场。
据了解,为提升“五彩莲山·生态龙泉”旅游品牌和“莲花山·莲花湾”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知晓度和美誉度,即墨区龙泉街道在春季开展了“春意盎然·畅游龙泉”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民俗体验、萌宠赛事、水果采摘”等形式各异的乡村振兴活动展现辖区美丽风光的同时带动区域产业发展。
“进入4月以后,龙泉街道将陆续举办采茶节、乡旅体验赛、高峰论坛、风情艺术节等系列活动,”龙泉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徐伟表示,为促进农旅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今年将结合传统文化、民俗农事、特色农产品等,开展创意农业、乡村音乐文化节、乡村振兴论坛等一系列节庆赛事、采摘推介等活动,让传统文化回归乡村、音乐艺术融入田园,把山水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聚集,带动村民增收。
下一步,即墨区龙泉街道还将沿莲花山、莲茵河打造美丽乡村群落、文化文创部落、艺术村落、民宿部落,建设龙泉莲花田园,同时推动美丽乡村群落与瑞草园、中科烟草、莲花湾社区建设深度合作,打造产学研游融合发展示范区,让游客来龙泉有新鲜果蔬吃、有乡村美景赏、有特色民居宿、还有民俗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