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1-墨城新闻

半岛都市报

墨城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清明节将至,防火工作提前做

潮海街道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部署会,建立20人以上应急分队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诗妍 通讯员 华成新 报道
本报讯 清明节临近,森林防火进入紧要期。近日,记者从潮海街道了解到,潮海街道召开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部署会,提前部署谋划,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据了解,潮海街道通过发放宣传单、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等方式,借助宣传栏、微信群、LED、文化墙等线上、线下等平台媒介,倡导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宣传祭祀烧纸引发火灾及野外违规用火的典型案例,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此外,潮海街道还组织各社区、村通过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森林防火警示牌、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组成森林防火巡查队伍,明确划分巡防区域,对重点山头和路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控一切野外用火;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和信息零报告制度,建立了不少于20人的应急分队,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潮海街道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横幅5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