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6-楼市重磅

半岛都市报

楼市重磅
2019年04月04日

上周新建住宅成交量西海岸新区占3成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江海峰

据青岛锐理数据发布统计,上周(3月25日~3月31日)岛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437套,环比上涨6.98%;成交面积约为29.9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9.43%;成交均价为13107元/平方米。其中,西海岸新区成交量占全市近3成。成交面积排行榜中,西海岸原胶南和城阳高新区依然很亮眼,多个项目入围。
从成交区域来看,西海岸新区、平度市和城阳区居成交榜前三列。其中,西海岸新区上周新建商品住宅一举成交638套,排在第一位;平度市以546套的成绩,跃居第二名;城阳区则以392套的成交量排在第三位。值得注意的是,前三名的成交量占全市总成交量的近7成,西海岸新区独占近3成。最近势头强劲的西海岸原胶南依然成交亮眼,为402套。
从成交项目看,成交面积排在前10位的项目中,各有3个项目来自平度市和城阳区。其中平度市的龙腾天下城、开元城、瑞锦中央美地;城阳区的三个项目均来自高新区,分别为中欧国际城、融创红岛湾和新城红岛湾。排在成交面积前3位的项目分别是平度市的龙腾天下城和位于西海岸新区原胶南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和红星天铂,三个项目的成交面积分别为26626.68平方米、16231.32平方米和13219.05平方米,成交套数分别为200套、128套和104套。由成交面积榜单可以看出,西海岸原胶南和城阳高新区依然是成交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