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6-楼市重磅

半岛都市报

楼市重磅
2019年04月04日

半岛公益验房团走进嶺海逸景湾,发现问题不少

墙面不顺直,还有2米长的狭长空鼓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客厅西墙的空鼓较多,最大处空鼓面积约1.4米×0.3米。
厨房东北角阴角不顺直偏差约3厘米。
电插座存在相零错问题。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晓芳

验房时间:3月29日
验房地点:嶺海逸景湾
房屋面积:约74平方米

3月29日,半岛公益验房团再出发,走进位于即墨区的嶺海逸景湾小区,业主委托查验的是套面积约74平方米的毛坯房。经过青岛安信宜居验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验房师的仔细查验,发现的问题还不少,比如墙面不平整不顺直,还有多处空鼓,其中厨房西墙面存在一处狭长空鼓,面积约2米×0.1米;卫生间和厨房的墙面局部垂直度偏差最大3厘米;主卧和客厅各有一处电插座存在相零错问题……

  墙面有面积约2米×0.1米狭长空鼓

3月29日,半岛公益验房团走进嶺海逸景湾小区,记者跟随青岛安信宜居验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两名验房师来到业主家中,验房师打开验房工具箱,手拿激光标线仪开始测量房间的开间和进深,以及室内净高。同时,另一位验房师手拿空鼓锤检查墙地面有没有空鼓,经仔细查验,发现墙面大大小小空鼓约有20处。其中,厨房西墙面存在一处狭长空鼓,面积约2米×0.1米;客厅西墙的空鼓较多,最大处空鼓面积约1.4米×0.3米。
“如果墙面有空鼓,时间久了容易出现裂缝或者墙皮起鼓、脱落等现象。”验房师房师傅解释说:“对于毛坯房墙面的空鼓,建议把有空鼓地方的抹灰层去掉,基层清洁打毛洒水湿润后,重新把水泥砂浆抹一遍,然后铺上防裂网再抹平就可以了。”在验房过程中,房师傅发现有两处插座下方的墙面有空鼓,“走线预埋管部分的墙面也应该填实,不应该出现空鼓。建议业主一起报修,重点处理。”

  墙面不平整不顺直,垂直度偏差3厘米

随后,验房师手拿2米靠尺对准墙面,检查墙面是否平整。经查验发现客厅、卫生间的墙面都存在不平整的情况,经过塞尺测量,其中卫生间的北墙和东墙的墙面局部平整度约6~8毫米;厨房门洞左上方和厨房内南墙面局部平整度约8毫米;客厅南墙面局部平整度约6毫米,都超过了相关标准。
除了墙面不平整,验房师使用激光标线仪和阴阳直角尺对准墙角,发现多处阴阳角墙面不顺直。
其中,卫生间和厨房都有三四处阴阳角墙面不顺直,卫生间东南角阴角不顺直偏差约3厘米;厨房东北角阴角不顺直偏差约3厘米。另外,客厅北墙阳角的墙面不顺直偏差约1厘米。
“根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GB50210-2018,一般抹灰工程质量的表面平整度允许偏差为4毫米,立面垂直度允许偏差为4毫米。”房师傅告诉记者,“对于墙面局部不平整,建议铲掉或打磨不平整部分的抹灰层,然后用抹灰材料进行墙面找平。卫生间和厨房墙面后期要贴瓷砖,如果阴阳角墙面不顺直会影响后期装修美观度和效果,建议业主把这两个方面重点处理。”
  两处插座“相零错”,存在安全隐患

强弱电开关插座方面,安信验房师用插座漏电相位检测仪挨个检测墙上的电插座,最终发现主卧和客厅各有一处电插座存在相零错问题。房师傅向业主解释说:“相零错是指插座的相线和零线接错了,需要把两条线调过来。如果不调过来,电路出现短路时配电箱内空气开关是不跳闸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最后,房师傅提醒业主,针对违反设计规范、建筑规范存在的部分问题,业主应尽快与建设单位取得联系,及时修整。
精装毛坯都能验,打80889624免费验房
自2月14日起,半岛都市报与青岛安信宜居验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的第二季验房活动也火热开启。无论你的房子是毛坯房、精装房,都可以报名参加。此外,验房业主需同意记者全程跟进采访,并将验房过程刊登在半岛都市报和“半岛+”客户端上。
同时,报名业主可以获得:
1.全程免费验房(验房服务价值700~2500元不等);
2.出具专业验房报告一份。
报名方式:扫码加入半岛购房俱乐部,留言验房。
电话:8088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