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2-教育关注

半岛都市报

教育关注
2019年04月04日

青岛二中分校4个研究性学习成果均获一等奖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栾英杰

近日,在2018年青岛市中小学研究性学习成果评选中青岛二中分校师生再创佳绩。学校推选的四个研究小组的课题成果,均获高中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综合成绩名列普通高中组前三甲。这一成绩有力彰显了二中分校践行教育局“十个一”活动项目,提升学生学术素养的成效。
据悉,二中分校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等近20个学生优势发展实践基地合作指导学生开展学术研究,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更高平台。学校组织学生参与校外实践基地和校内课题研究以来,2016和2017级近800名学生全部参与课题选题,共选出子课题200余项。近两年,学校获全国特等奖3个、一等奖18个、二等奖40个,近3百人获省市级一等奖,获得近60项国家新型实用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