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2-文体新闻

半岛都市报

文体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举办高峰论坛,青岛市校园足球加快改革发展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杜金城

4月3日,为加快推进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创新发展,搭建区(市)及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习交流平台,推广先进典型经验,部署安排2019年青岛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推进工作,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承办,西海岸新区教体局、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山东路克士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以经典引领铸高地,聚焦短板促提升为主题的青岛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发展高峰论坛暨青岛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管理骨干培训班在中德生态园举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中德生态园管委会、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等单位领导,各区(市)教体局分管局长、体卫艺科科长、体育专干,国内知名专家及青岛市300余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青少年在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中国足球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的基础工程、教育立德树人的育人工程和全面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探路工程。并要建立校园足球高峰论坛定期举办机制,搭建区(市)及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学习交流平台,推广先进典型经验、接受专家指导、研读国家政策。同时就青岛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推进工作提出六点意见。
江苏省体育督学、南京体育学院原副院长王正伦教授做了关于足球中外对比为主要内容的主旨报告;市南区教体局、城阳区教体局、青岛财经职业学校、胶州中云振华教育总校做了推进校园足球工作的经验分享;市教育局布置安排2019年青岛市校园足球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