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0-文体新闻

半岛都市报

文体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高小岩诞辰百年作品展 明起在市博物馆开展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黄靖斐

《世纪墨香——高小岩诞辰一百周年作品展》4月5日将在青岛市博物馆开幕。今年适逢高小岩诞辰100周年,此次展览共挑选并展出其书法精品100件以回顾其创作生涯。4月3日,记者在青岛市博物馆采访了正在为父亲作品布展的高箎,他透露,这次展览中的30幅作品展后将捐赠给博物馆。
高箎透露,此次选择展览的作品,主要是父亲晚年整理的书法作品,比如自撰对联等,“父亲生前就想把这部分作品展示,我们做子女的办这次展览,也是为父亲完成遗愿。”
在高箎看来,“书法的道路对于参与者来说是一个渐进渐悟的过程,不应人为地去勉强分阶段,总趋势是‘书谱’中的说法:通会之际,人书俱老。”一百年,既是书法艺术厚重的积累,也是风尚品格魅力的流传。
高小岩生前为中国书协会员、山东省文史馆馆员、山东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儒学年鉴》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山东中山书画院名誉院长、山东省及青岛市两级书协名誉主席、青岛中山书画院院长。先生具有极高的社会责任感,长期致力于书法教育事业,热心参与书画慈善公益活动,提携后辈,视传承弘扬书法艺术为己任。高小岩还是青岛中山书画院的发起人,长期担任院长,组织举办了很多影响深远的书画活动,为书画院的成长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高箎告诉记者,“这次展览中的30幅作品展后会捐赠给博物馆。”展期至2019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