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7-城事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事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在青贩毒走私,俩韩国逃犯被遣返

青岛警方在流亭国际机场将韩某某、金某某移交韩方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韩籍涉毒人员被移交韩方。
文/图 半岛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青公宣 报道
本报4月3日讯 4月2日,青岛市公安局在山东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将韩国籍重大涉毒逃犯韩某某、金某某成功移交韩国大检察厅。这是中国公安禁毒部门深入开展国际禁毒合作,积极搭建跨国执法平台,务实推进中韩双边缉毒执法合作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2017年8月,山东省青岛市公安禁毒部门通过审理一名吸毒人员时获悉其毒品来源于一名韩国人。经立案侦控发现,韩籍涉毒人员韩某某(男,韩国人,49岁)伙同金某某(男,韩国人,54岁)在华期间多次从韩某光(吉林延边人,已抓获)处购买冰毒并贩卖给青岛本地吸毒人员或走私至韩国分销。同年12月21日,韩国大检察厅请求中国禁毒部门对该国涉嫌贩毒逃犯韩某某予以抓捕和遣返。此后,公安部禁毒局部署山东公安禁毒部门对韩某某及其韩籍同伙金某某开展侦查。2018年11月,公安部禁毒局在中韩缉毒执法双边交流会上将案件侦办情况向韩方予以通报。
2019年1月8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指挥下,山东省公安禁毒部门在摸清毒品来源和分销网络后,组织警力对该案实施收网行动,一举在江苏、山东等地抓获包括韩某某、金某某在内的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1.7公斤。
2019年2月下旬,公安部禁毒局与韩国禁毒执法部门取得联系,通报了上述2名逃犯被中国公安禁毒部门抓获情况,与韩方就移交遣返事宜达成共识。4月2日,公安部禁毒局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将韩籍贩毒逃犯韩某某、金某某成功移交韩国大检察厅处理。
下一步,中国警方将进一步强化禁毒国际执法合作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打击跨国跨境毒品犯罪活动的能力水平,为解决本国、本地区和全球毒品问题,推进地区和国际禁毒合作,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繁荣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