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城事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事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志成杯”围棋赛绽放,37中受追捧

初中首家“围棋特色学校”37中为学生打造精彩舞台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37中举办的“志成杯”围棋赛精彩绽放,受到广大围棋少年的追捧。
文/图 半岛记者 魏海洋 报道
本报4月3日讯 已连续举办8届的“志成杯”围棋赛已成为岛城围棋少年们最热衷的舞台。日前,这个由青岛37中举办的大赛绽放,学生们聚在一堂、比拼棋艺。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37中为岛城学子提供展示平台的同时,也展示了学校围棋办学特色,学校以迁入新校为契机,多元发展,为学生成才打造精彩舞台。
作为青岛市一项颇具影响力的青少年传统围棋赛事,“志成杯”围棋邀请赛迄今为止已举办八届。本届比赛4段、5段的参赛人数近二百人,比去年的人数又有较大增加,参赛选手来自青岛市内三区、胶州市、城阳区、即墨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的小学、初中的100所学校,年龄最小的业余5段棋手7周岁。此届比赛,来自青岛永平路小学的陈尚杰和37中的王翔宇分获5段A、B组第一名,青岛鞍山二小的王楷博、榉园小学的于越、铜川路小学的李汶轩分获4段A、B、C组第一名。
据了解,37中是岛城初中首家“围棋特色学校”,学校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落实青岛“十个一”行动计划,组建了近30个学生社团,实现了“每人一个社团、‘10+N’项目人人都行动”。其中的围棋社参加全国省市级围棋比赛,屡获佳绩,自2012年到2018年,多次荣获全国知名中学组第二名。37中现已建立起围棋梯级队伍,也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优秀的围棋特长学生。
37中在2018年9月搬迁至上海路7号(原礼贤中学)——青岛百年教育的起源地,37中的办学也呈现出了新的活力。开设“志者竞成、礼者贤达”系列大讲堂,讲师来自大学教授、社会名人、各行专家;德语课、人工智能项目已经落地;开展国家省市十几个课题的研究工作;教师项目工作室稳步推进;科技比赛项目在全国一等奖的基础上正在向世界级比赛进军;与黄海足球俱乐部签约。据了解,今年37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预计初一招10个班,每班不超50人,5月9日至10日网上报名,11日和12日现场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