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城事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事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科学家爸爸带全园小朋友“去”北极科考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魏海洋 报道
本报4月3日讯 最近,李沧区教工幼儿园真是热闹非凡,半年多的时间里,全园的小朋友全部“去”了趟北极科考。其实,幼儿园的小朋友并没有真的去北极,而是跟着幼儿园一位小朋友的科学家爸爸的脚步,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非常有趣的教育教学探究。
“整个《北极欢乐多》活动的起因还真是个意外之举。”李沧区教工幼儿园园长朱咏梅说,去年7月到9月,幼儿园萱萱小朋友的爸爸李涛,是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副教授。作为科考人员,他乘“雪龙号”参加了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于是,孩子们也有幸跟随萱萱爸爸的镜头开始了一场冰雪之城的穿越之旅。科考队员进行破冰取样工作时,科考人员放飞装有仪器的气球时,“雪龙号”破冰前进时……萱萱爸爸和队员们都打开视频和孩子们视频直播,让孩子们仿佛置身北极探险一样。
目前,通过这次科考活动形成的课程探究体系已经在幼儿园持续进行,收到了非常好的教育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