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城事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事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市南与贵州手拉手校际结对互学共赢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肖玲玲 报道
本报4月3日讯 4月3日,记者从市南区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对口帮扶合作“大教育”格局的各项措施精准落地,市南区教体局近日迎来了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乐平中学的干部教师一行,他们将在青岛第五十九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访学考察。
乐平中学的干部教师深入学校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制、历史、地理6大教研组,参加学科集备、学科教研,双方老师就学科建设、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研讨交流。他们深入班级进行课堂教学观摩,与班主任老师就班级管理、学生教育转化等工作交换意见和心得。乐平中学的干部教师们还参与了市南区教育中心学科教研员来校进行的期初调研、视导座谈会,参与了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办公会,每天和师生们共进早、午餐。他们全程零距离无缝隙体验、了解学校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深度感受学校的办学文化、办学理念、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