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城事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事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青科大动画专业今年正式招生

中外合作为“电影之都”建设培养影视人才,每期招生100人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 李鲲鹏 臧传永 报道
本报4月3日讯 近日,教育部发文批准青岛科技大学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合作举办动画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成为青科大第7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年开始招生,每期招生100人。
青科大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合作动画专业得到了青岛市政府和英国布拉德福德市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已经被纳入青岛市建设“电影之都”影视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布拉德福德市驻中国电影办公室已经落户青岛,青岛驻欧洲电影办公室筹备处也挂牌交流。
中英合作举办的动画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画以及影视、人机交互设计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接受动画创作、影视与新媒体制作的专业训练,达到动画、影视、人机交互设计的专业能力。该项目将为我国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思维能力,具有科学、艺术和人文素质综合协调发展能力,具备影视、动画、新媒体创作以及人机交互设计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在国内外动漫、影视、新媒体、人机交互设计领域创意、设计、教学、理论研究等方面工作,具有国际竞争力、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制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该动画专业依托世界上第一个“电影之都”与英国BBC公司拥有广泛的联系,为学生提供做实习生和创新实践的机会,为毕业学生提供与电视、电影、动画、网络和媒体项目相关的学习、工作机会。近年来,布拉德福德大学的学生作品多次获得皇家电视学会金奖和首届BBC联合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