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3-城事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事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危急时刻跳井救人

岛城大学生王跃熙入选“中国好人榜”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有的虾虎被网缠结实了,需要用嘴将网咬断。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本报4月3日讯 4月3日,记者采访获悉,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3月份共收到各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26万件,这其中,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王跃熙荣登3月份“中国好人榜”。
2018年11月12日,崂山区辽阳东路一处古力里发生惊险一幕:47岁的工人武师傅在井下作业时突然中毒,昏迷不醒。路过的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王跃熙听到武师傅工友张师傅的呼救后,毫不犹豫地跳进井中,救援井下昏迷的工人。之后像往常一样回到宿舍,王跃熙并没有把救人的事情告诉任何人,换下弄脏的衣服继续投入正常的学习生活中。直至被救者家属的感谢电话打来,舍友询问后才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随后,王跃熙见义勇为的事迹也在校园内外广为传颂。
记者了解到,从14岁起就一直坚持练武的王跃熙手腕有旧伤,前段时间正好体能测试,王跃熙在做引体向上的时候不小心旧伤复发,正是在他去药店买药的途中遇到了呼救的工人。在救人的时候,他全然忘记了伤痛。
“有人需要救助,我刚好有能力去救助,就应该下去帮助他,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事。”王跃熙对这件事看得很淡,甚至不愿提起。受到表彰后,他随即捐出奖金救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