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城事警法

青岛市殡仪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朋友们: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我们特此向市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摈弃陈规陋习,选择文明祭扫

清明时节寄哀思,文明祭扫传嘉风!市殡仪馆建议广大市民自觉破除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大力提倡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积极选择家庭追思、绿色共祭、鲜花祭拜、网上祭奠等现代的祭扫方式,参加祭先烈、敬先贤等各种缅怀活动,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提倡厚养礼葬,弘扬传统美德

百善孝为先!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殡仪馆建议市民对自己的父母亲人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去逝后,坚持从俭祭祀、文明祭祀,让逝者欣慰,生者心安。同时建议广大市民为逝者选择海葬、树葬等绿色环保生态葬,保护岛城的碧海蓝天,为我们的子孙留下绿水青山。

倡导安全祭扫,共度平安清明

清明祭扫期间,殡仪馆与九峰陵公墓周边人流多、车流量大,交通易拥堵,广大市民应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出行。同时,要爱护公共环境,严防火灾、踩踏事故,做到不在殡仪馆和墓区内烧纸焚香,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杏花春雨诗清明,人间最美四月情。在这个缅怀逝亲、追思先人的节日里,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祭扫新风,以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为创建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