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4-北宅家园

半岛都市报

北宅家园
2019年03月14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追梦2019[A04]追梦2019[A05]追梦2019[A06]深读新闻[A07]深读新闻[A08]天天315[A09]天天315[A10]天天315[A11]天天315[A12]城事新闻[A13]城事关注[A14]城事关注[A15]城事动向[A16]城事影像[A17]城事看点[A18]城事社会[A19]半岛福彩[A20]文体新闻[A21]文体看点[A22]文体关注[A23]文体竞技[A24]半岛教育[A25]教育关注[A26]教育关注[A27]教育资讯[A28]半岛家居[A29]专题[A30]家居策划[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分享[QA01]市南社区报[QA02]珠海路街区[QA03]珠海路街区[QA04]珠海路街区[QC01]市南社区报[QC02-03]湛山关注[QC04]湛山家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2]八大峡民生事[QE03]八大峡邻里情[QE04]八大峡百姓事[QF01]市南社区报[QF02]江苏路闻新鲜[QF03]江苏路看身边[QF04]江苏路闻新鲜[QG01]市南社区报[QG02]金门路[QG03]金门路[QG04]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2-03]八大关关注[QJ04]八大关多彩[QK01]市南社区报[QK02]中山路建设[QK03]中山路关注[QK04]中山路品味[QM01]市南社区报[QM02]云南路在路上[QM03]云南路民生事[QM04]云南路家园[QN01]市南社区报[QN02]八大湖看热点[QN03]八大湖邻里情[QN04]八大湖品社区[QO01]王哥庄新闻[QO02]王哥庄要闻[QO03]王哥庄关注[QO04-05]王哥庄志愿[QO06]王哥庄最美[QO07]王哥庄巾帼[QO08]王哥庄家园[QP01]市南社区报[QP02-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魅力[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民生[QS03]北宅综合[QS04]北宅家园[Y08-09]城阳新闻[ZE02]市北新声

巾帼展风采,欢庆妇女节

北宅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丰富妇女文化生活

新闻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北宅卫生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燕石社区庆祝妇女节活动。
毕家社区庆祝妇女节活动。
峪夼社区庆祝妇女节活动。
洪园社区庆祝妇女节活动。
北宅科社区幼儿园小朋友观看演出。
文/图 半岛记者 刘晓林

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收获颇丰的专题讲座……为了丰富社区妇女的文化生活,增强节日的仪式感和居民的幸福感,促进妇女身心健康,让辖区广大妇女过一个快乐、有收获、有意义的节日,北宅街道各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自编自演节目,亲子共同庆祝

3月7日至9日,北宅街道很多社区选择了用欢歌乐舞庆祝妇女节。毕家社区、蓝家庄社区等举办了以“美丽人生,美丽女人”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社区居民自编自演了形式多样的节目,相声、健身球、广场舞、合唱、独唱等节目轮番上阵,不仅为居民带来欢乐,还拉近了邻里关系,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北宅科社区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同辖区的幼儿园共同庆祝节日,亲子参与的活动展示了新时期社区居民家庭和谐、亲子关系融洽的良好风貌,也增强了孩子们的节日仪式感。
3月7日,在洪园社区,妇女们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举办了庆祝妇女节活动,突出社区志愿服务。经常穿梭在社区大街小巷、排除社区安全隐患的社区网格员,她们有一个可爱的名字“格格”。在庆祝妇女节活动上,洪园社区的“格格”们也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网格员之歌》,让人印象深刻。演出中还穿插着政策及有奖问答,让居民在收获快乐的同时,还收获了知识与奖品。
举办专题讲座,收获知识健康

除了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北宅街道我乐社区、上葛场社区等还邀请专家来到社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与法律常识,将知识送到了居民家门口。在讲座中,专家还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进行交流,除了知识,还将惠民的好政策讲解给社区居民。
3月8日,北宅卫生院的专家们来到北宅街道,为机关妇女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健康讲座。北宅卫生院医生马振坤,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案例,从女性的饮食保健、生理保健、乳腺保健、健康体检、中医中药保健知识、常用穴位等方面,让大家了解到常见病的发生原因及预防方法。同时,引导女职工要加强自我保健,要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同时,更要有良好的心境,正确地对待自己,保持乐观的心态,使得心理生理共同健康。
北宅卫生院还特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妇科专家张华玲,从西医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各种女性常见疾病的临床表现、就诊注意事项及预防,重点普及了宫颈癌和乳腺癌的诊断和筛查知识。“以前花很多钱去美容院做卵巢保养,今天听了专家的课才知道这是没用的,以后不用再去花冤枉钱了,今天学到了很多,张主任给我们上了非常生动实用的一节课。”听课的苏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