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4-北宅家园

半岛都市报

北宅家园
2019年03月14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追梦2019[A04]追梦2019[A05]追梦2019[A06]深读新闻[A07]深读新闻[A08]天天315[A09]天天315[A10]天天315[A11]天天315[A12]城事新闻[A13]城事关注[A14]城事关注[A15]城事动向[A16]城事影像[A17]城事看点[A18]城事社会[A19]半岛福彩[A20]文体新闻[A21]文体看点[A22]文体关注[A23]文体竞技[A24]半岛教育[A25]教育关注[A26]教育关注[A27]教育资讯[A28]半岛家居[A29]专题[A30]家居策划[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分享[QA01]市南社区报[QA02]珠海路街区[QA03]珠海路街区[QA04]珠海路街区[QC01]市南社区报[QC02-03]湛山关注[QC04]湛山家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2]八大峡民生事[QE03]八大峡邻里情[QE04]八大峡百姓事[QF01]市南社区报[QF02]江苏路闻新鲜[QF03]江苏路看身边[QF04]江苏路闻新鲜[QG01]市南社区报[QG02]金门路[QG03]金门路[QG04]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2-03]八大关关注[QJ04]八大关多彩[QK01]市南社区报[QK02]中山路建设[QK03]中山路关注[QK04]中山路品味[QM01]市南社区报[QM02]云南路在路上[QM03]云南路民生事[QM04]云南路家园[QN01]市南社区报[QN02]八大湖看热点[QN03]八大湖邻里情[QN04]八大湖品社区[QO01]王哥庄新闻[QO02]王哥庄要闻[QO03]王哥庄关注[QO04-05]王哥庄志愿[QO06]王哥庄最美[QO07]王哥庄巾帼[QO08]王哥庄家园[QP01]市南社区报[QP02-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魅力[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民生[QS03]北宅综合[QS04]北宅家园[Y08-09]城阳新闻[ZE02]市北新声

清卫生送健康,做志愿上门帮

北宅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新闻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沟崖社区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北宅卫生院志愿者上门为老人检查身体。
文/图 半岛记者 刘晓林
通讯员 李蓓蓓

今年的3月5日是第五十六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是永远的时代楷模,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在北宅街道的各个社区、大街小巷,一群群不同年纪及职业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清理垃圾广告,美化社区环境

3月5日一大早,沟崖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带着小铲子、抹布等工具,纷纷走上街头,清理墙面、宣传栏及电线杆上张贴的小广告。在志愿者们的忙碌中,1个多小时,沟崖社区主要道路两旁的小广告们就不见踪影,不仅发扬了雷锋精神,同时美化了社区环境。
“在学雷锋纪念日,我们能够用自己的能力向雷锋致敬,同时也能美化社区环境,我觉得很有意义。”沟崖社区志愿者卞俊说道,“我们以后也会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下去。”
在双石屋社区及河东社区,因为紧靠北九水风景区,为了营造更好的旅游环境,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志愿者们走上山头,清理山林中存在的塑料瓶、纸屑等垃圾。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环境好了,居民看着舒心,也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北九水观光旅游。
大崂社区的志愿者们则来到社区困难居民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让他们住得更加干净、舒适。据悉,除了打扫卫生,大崂社区的志愿者还经常利用自己的特长,帮助社区困难、独居老人等理发,在实际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
宣传医药知识,服务送进家门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北宅卫生院的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上午,恰逢毕家社区大集,北宅卫生院的志愿者们走上大集,设置健康知识咨询台,宣传健康知识,供社区居民随时咨询。同时,医务工作者还为过往居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测量血压,并为居民诊病、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教育。
另一队北宅卫生院的志愿者党员团员齐上阵,合力清理五龙河道垃圾,并向河道附近的居民进行环保宣传教育,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流环境,杜绝向河内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发生。红马甲志愿者与家庭医生们也在当天早早地来到服务对象家中。北九水片区团队长叶国辉表示,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要始终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对待病号要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关心呵护他们,同时,也要讲奉献,既然成为了居民的家庭医生,只要有时间就应多来看看,不管从疾病方面还是生活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