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P04-香港中路魅力

半岛都市报

香港中路魅力
2019年03月14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追梦2019[A04]追梦2019[A05]追梦2019[A06]深读新闻[A07]深读新闻[A08]天天315[A09]天天315[A10]天天315[A11]天天315[A12]城事新闻[A13]城事关注[A14]城事关注[A15]城事动向[A16]城事影像[A17]城事看点[A18]城事社会[A19]半岛福彩[A20]文体新闻[A21]文体看点[A22]文体关注[A23]文体竞技[A24]半岛教育[A25]教育关注[A26]教育关注[A27]教育资讯[A28]半岛家居[A29]专题[A30]家居策划[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分享[QA01]市南社区报[QA02]珠海路街区[QA03]珠海路街区[QA04]珠海路街区[QC01]市南社区报[QC02-03]湛山关注[QC04]湛山家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2]八大峡民生事[QE03]八大峡邻里情[QE04]八大峡百姓事[QF01]市南社区报[QF02]江苏路闻新鲜[QF03]江苏路看身边[QF04]江苏路闻新鲜[QG01]市南社区报[QG02]金门路[QG03]金门路[QG04]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2-03]八大关关注[QJ04]八大关多彩[QK01]市南社区报[QK02]中山路建设[QK03]中山路关注[QK04]中山路品味[QM01]市南社区报[QM02]云南路在路上[QM03]云南路民生事[QM04]云南路家园[QN01]市南社区报[QN02]八大湖看热点[QN03]八大湖邻里情[QN04]八大湖品社区[QO01]王哥庄新闻[QO02]王哥庄要闻[QO03]王哥庄关注[QO04-05]王哥庄志愿[QO06]王哥庄最美[QO07]王哥庄巾帼[QO08]王哥庄家园[QP01]市南社区报[QP02-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魅力[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民生[QS03]北宅综合[QS04]北宅家园[Y08-09]城阳新闻[ZE02]市北新声

社区大联欢,妇女乐翻天

香港中路街道各社区举办丰富活动共庆妇女节

新闻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云霄路社区三八节大联欢合影。
3月7日,浮山所社区举办厨艺大赛。
江西路社区的趣味运动会上,居民们热情高涨。
文/图 半岛记者 高晓飞 半岛见习记者 葛昭然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今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香港中路街道社区也举办了相关活动进行庆祝。

镜头一:吃吃喝喝,不亦乐乎

3月7日上午十点,浮山所社区举办庆祝国际妇女节暨“邻里情”社区厨艺大赛活动,社区30余名老人前来参加。每位老人都端着一道自己拿手好菜来到社区。大家围坐在长桌旁,互相唠着嗑,桌子上的菜也是五花八门,炸刀鱼、炒蛤蜊、糖醋里脊、海菜饼、水煮肉片、海蛎子炒黄瓜……一进门,食物的香气就扑面而来。活动开始,大家互相品尝菜品,交流做菜心得。有些居民还带来了红酒、白葡萄酒等,社区也为老人们提供了菜品和果蔬,老人们吃着菜,喝着酒,场面十分热闹。
今年66岁的辛秀珍带来的是自己做的凉粉,别看凉粉并不起眼,制作起来却十分费时。辛秀珍说:“这个凉粉是我跟我母亲学的,又经过了一些改良,一共花了6个多小时才制作完成,完全健康,无公害。”今年68岁的陈益梅带来的则是枸杞芽拌花生米,据陈益梅介绍,这道菜是自己从一本医书上学到的,为了做这道菜,她要坐车去即墨的钱谷山采摘枸杞芽,并且这道菜有明目、润喉的功效,自己平时也经常给家里人做着吃,效果非常好。活动最后,经过评定,社区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纪念奖,并为大家发放小礼品。

镜头二:蹦蹦跳跳,强身健体

3月8日,江西路社区居委会举办“庆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吸引了近50名居民参与。为活跃气氛,活动开始,江西路社区舞蹈队为大家表演了健身操、太极拳、太极柔力球表演,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在欣赏了精彩的节目后,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共设有八个项目:沙袋投桶、托球跑、跳绳、踢毽子、保龄篮球、夹弹珠、扔飞镖、两人三足,多样的活动项目让大家充分发挥各自所长,都能参与其中。在保龄篮球活动室中,选手们拿篮球作为保龄球,三米之外,十瓶矿泉水按照保龄球的队形进行摆放,看谁用手中的篮球击倒的矿泉水瓶多,看似比较容易,但却十分考验选手们对于篮球落点的判断与力道的掌握。许多选手用力过大,结果篮球飞过了矿泉水瓶,一个都没砸到,引来阵阵叹息;有的选手力道掌握合适,四两拨千斤,砸倒了所有瓶子,赢得满堂喝彩。参加沙包投桶项目的崔连香今年65岁了,“平时我就喜欢运动,这次活动我是主动报名的,我们社区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我年年都参加,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和大家一起乐呵,真的很好!”
最终,每个项目都评出一二三等奖,社区为大家发放奖品,“其实奖品是次要的,大家在一起,乐和乐和,才是最主要的。”居民们一致表示。

镜头三:唱歌跳舞,欢声笑语

3月8日,云霄路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庆祝“三八”节。联谊会刚开始,社区党委书记王宗甲向居民致辞,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并对妇女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和感谢。
随后,演出开始。舞蹈《过年好》、女生独唱《我爱你中国》、合唱《红旗颂》、古筝表演《浏阳河》、男女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小合唱《共筑中国梦》……联谊会上,社区文艺爱好者又唱又跳,多彩多彩的文艺演出,将联谊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社区居民们多才多艺,给我们过了一个特别温暖的三八节。”一社区居民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社区还邀请到了优诺博士口腔医院开展口腔知识讲座。专家从专业的角度,为居民科普口腔知识,讲解了牙齿的保养和修护,并就一些日常牙齿护理问题进行解答,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