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K03-中山路关注

半岛都市报

中山路关注
2019年03月14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追梦2019[A04]追梦2019[A05]追梦2019[A06]深读新闻[A07]深读新闻[A08]天天315[A09]天天315[A10]天天315[A11]天天315[A12]城事新闻[A13]城事关注[A14]城事关注[A15]城事动向[A16]城事影像[A17]城事看点[A18]城事社会[A19]半岛福彩[A20]文体新闻[A21]文体看点[A22]文体关注[A23]文体竞技[A24]半岛教育[A25]教育关注[A26]教育关注[A27]教育资讯[A28]半岛家居[A29]专题[A30]家居策划[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分享[QA01]市南社区报[QA02]珠海路街区[QA03]珠海路街区[QA04]珠海路街区[QC01]市南社区报[QC02-03]湛山关注[QC04]湛山家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2]八大峡民生事[QE03]八大峡邻里情[QE04]八大峡百姓事[QF01]市南社区报[QF02]江苏路闻新鲜[QF03]江苏路看身边[QF04]江苏路闻新鲜[QG01]市南社区报[QG02]金门路[QG03]金门路[QG04]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2-03]八大关关注[QJ04]八大关多彩[QK01]市南社区报[QK02]中山路建设[QK03]中山路关注[QK04]中山路品味[QM01]市南社区报[QM02]云南路在路上[QM03]云南路民生事[QM04]云南路家园[QN01]市南社区报[QN02]八大湖看热点[QN03]八大湖邻里情[QN04]八大湖品社区[QO01]王哥庄新闻[QO02]王哥庄要闻[QO03]王哥庄关注[QO04-05]王哥庄志愿[QO06]王哥庄最美[QO07]王哥庄巾帼[QO08]王哥庄家园[QP01]市南社区报[QP02-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魅力[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民生[QS03]北宅综合[QS04]北宅家园[Y08-09]城阳新闻[ZE02]市北新声

雷锋为榜样,志愿勇担当

中山路街道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以行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闻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观海山社区学雷锋服务“大集”现场。
太平路社区与朝城路小学启动“彩虹少年”家庭教育服务站。
编者按
连日来,在我们岛城这座“全国文明城市”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已经成为一个很多人热议的话题点,在中山路街道自然也不例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中山路街道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抓手,通过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模式,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此,本报开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栏目,记录中山路街道的文明实践推进过程。

半岛记者 王一婷

老舍公园里,民生大集服务带来十几项服务;社区讲堂上,金融防诈骗常识深入人心;小学校园里,社区与学校启动“彩虹少年”……阳春三月,中山路街道“学雷锋”志愿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各社区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也用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一场“大集”配齐服务
锣鼓喧天,舞姿翩翩。伴随着观海山社区锣鼓队和健身球队的热情开场,3月5日上午,在老舍公园,观海山社区“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志愿勇担当”志愿服务“大集”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中,社区联合市人大机关、市燃气管理处、市供水管理处、口腔医院、中山路交警中队、现代门诊、广西路邮政局及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等单位、团队开展,吸引了不少来来往往的居民参与进来。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爱心捐书、爱心捐衣、健康义诊、义务剪发、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生活妙招、燃气安全、节水宣传、交通安全、口腔健康、社区服务等每个“摊位”都聚集了不少居民。各个“摊位”各展所长,以专业知识解答居民的问题,宣传相关知识。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充分展示了观海山社区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一堂讲座传递常识
近日,泰安路社区携手共建单位中国银行市南支行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为老服务”金融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本次讲座由市南支行营业部主任陈小妮主讲。前来参加讲座都是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相对年轻人来说安全意识比较单薄,是金融诈骗的高危人群。
主讲人根据这些老年人的特点,从识别金融诈骗、远离不良网贷、拒绝非法集资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针对老年人最易遭遇的几类诈骗案例进行了分析解剖,并揭露了违法人员惯用的诈骗技巧、手段。在场居民表示受益匪浅,对待投资将更加谨慎。
一次结对共建联动
3月1日,太平路社区党委与朝城路小学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签署了《共驻共建协议书》,希望通过共驻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互补。3月11日上午,在朝城路小学,太平路社区与朝城路小学“彩虹少年”家庭教育服务站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朝城路小学校长邓晓红将写有“彩虹少年”家庭教育服务站字样的牌匾交给太平路社区居委会主任韩雪梅。
今后,太平路社区将与朝城路小学展开紧密合作,资源共享,服务学生,服务社会,共建和谐家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整合学校、社区双方的优势资源,太平路社区积极为学校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发挥力量推动创建文明和谐社区,促进社区与学校实现互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