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E03-八大峡邻里情

半岛都市报

八大峡邻里情
2019年03月14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追梦2019[A04]追梦2019[A05]追梦2019[A06]深读新闻[A07]深读新闻[A08]天天315[A09]天天315[A10]天天315[A11]天天315[A12]城事新闻[A13]城事关注[A14]城事关注[A15]城事动向[A16]城事影像[A17]城事看点[A18]城事社会[A19]半岛福彩[A20]文体新闻[A21]文体看点[A22]文体关注[A23]文体竞技[A24]半岛教育[A25]教育关注[A26]教育关注[A27]教育资讯[A28]半岛家居[A29]专题[A30]家居策划[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分享[QA01]市南社区报[QA02]珠海路街区[QA03]珠海路街区[QA04]珠海路街区[QC01]市南社区报[QC02-03]湛山关注[QC04]湛山家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2]八大峡民生事[QE03]八大峡邻里情[QE04]八大峡百姓事[QF01]市南社区报[QF02]江苏路闻新鲜[QF03]江苏路看身边[QF04]江苏路闻新鲜[QG01]市南社区报[QG02]金门路[QG03]金门路[QG04]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2-03]八大关关注[QJ04]八大关多彩[QK01]市南社区报[QK02]中山路建设[QK03]中山路关注[QK04]中山路品味[QM01]市南社区报[QM02]云南路在路上[QM03]云南路民生事[QM04]云南路家园[QN01]市南社区报[QN02]八大湖看热点[QN03]八大湖邻里情[QN04]八大湖品社区[QO01]王哥庄新闻[QO02]王哥庄要闻[QO03]王哥庄关注[QO04-05]王哥庄志愿[QO06]王哥庄最美[QO07]王哥庄巾帼[QO08]王哥庄家园[QP01]市南社区报[QP02-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魅力[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民生[QS03]北宅综合[QS04]北宅家园[Y08-09]城阳新闻[ZE02]市北新声

花式庆“三八”,港湾魅力多娇

八大峡街道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新闻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八大峡社区举办健步走活动。
巾帼志愿者为环卫女工进行义诊。
老师指导居民作画。
文/半岛记者 邓慧秀 图/街道提供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让辖区女同胞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节日,八大峡街道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妇女节。画油画、健步走、义诊……温馨港湾的妇女节更加暖心。

品味人生,优雅彩绘

3月8日上午,西藏路社区活动室里支起了画架,旁边摆放整齐的画笔、颜料都让活动室看起来充满了艺术气息。当天,社区在此举办了“品味人生 优雅彩绘”油画培训活动,来自辖区的20余名女性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以别样的方式度过一个色彩斑斓的妇女节。
学习现场,社区邀请的绘画老师从颜色搭配、作画方法、基本工具的使用,到作品色彩的填充和对画面的掌控等方面进行了耐心讲解,有时还下场一对一指导。台下,学员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不时按照老师的指导调色、下笔,不敢有丝毫马虎。很多学员甚至是零基础学习,但作起画来有模有样。经过2个半小时的学习,学员们最终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从来没想到自己还可以画油画,这次活动让我有了新的尝试,这也是我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参加活动的社区志愿者王女士对自己画的油画爱不释手。
在场的学员们互相交流、欣赏并拍照留念,老师现场进行了总结点评,融洽的气氛和绚烂的画作为这个节日增添了些许艺术魅力。这次活动,不仅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对油画有了初步的认识,也让她们在绘画中得到了放松,绽放出女性魅力。西藏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岳晓露介绍,今后社区将深入了解居民需求,丰富社区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及艺术修养的追求。

魅力妇女节,百人健步行
3月7日下午,八大峡广场与往常有点不一样,这里不仅女性居民明显多了一些,而且也格外热闹。为迎接三八妇女节,倡导全民绿色出行,当天,八大峡社区联合双星名人集团在八大峡广场举办了“魅力女神节 百人健步行”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八大峡社区的200多名女性居民在八大峡社区党委书记宋佳庚和居委会主任王克华的带领下,迈开矫健的步伐,围绕八大峡广场进行健步走。一路上,大家活力十足、精神抖擞、有说有笑,还不忘拍照发朋友圈,现场气氛很是热烈。活动结束后,社区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非常实用的节日礼物,送上了节日祝福,居民直呼“太贴心”。 
巾帼服务队,义诊暖环卫

3月5日早上7点,初春的风中还透着丝丝寒意,八大峡街道观音峡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诊大厅里,却早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服务中心的巾帼志愿者们做足准备、严阵以待,等待着一群人的到来。
上午8点整,来自八大峡街道的31位环卫女工整齐地坐在二楼健康教育室,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为她们举办了妇女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并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及心电图等健康查体,为前来咨询的女工给予了专业医疗健康指导,同符合条件的人员现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同时为大家发放含有健康教育资料、控油壶、控盐勺等物品的“健康大礼包”。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环卫工常被人们赞誉为“城市黄玫瑰”、“城市美容工”,但社会地位低、整体受教育水平低,且大多数人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此次面向环卫女工的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响应市区卫健系统对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号召,又是为引领全区妇女建设时尚幸福市南城区贡献力量。“巾帼志愿服务是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延续与深化,是发挥医务奉献精神、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展的桥梁纽带。”工作人员说,“八大峡街道观音峡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爱心奉献、温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