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C01-市南社区报

半岛都市报

市南社区报
2019年03月14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追梦2019[A04]追梦2019[A05]追梦2019[A06]深读新闻[A07]深读新闻[A08]天天315[A09]天天315[A10]天天315[A11]天天315[A12]城事新闻[A13]城事关注[A14]城事关注[A15]城事动向[A16]城事影像[A17]城事看点[A18]城事社会[A19]半岛福彩[A20]文体新闻[A21]文体看点[A22]文体关注[A23]文体竞技[A24]半岛教育[A25]教育关注[A26]教育关注[A27]教育资讯[A28]半岛家居[A29]专题[A30]家居策划[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分享[QA01]市南社区报[QA02]珠海路街区[QA03]珠海路街区[QA04]珠海路街区[QC01]市南社区报[QC02-03]湛山关注[QC04]湛山家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2]八大峡民生事[QE03]八大峡邻里情[QE04]八大峡百姓事[QF01]市南社区报[QF02]江苏路闻新鲜[QF03]江苏路看身边[QF04]江苏路闻新鲜[QG01]市南社区报[QG02]金门路[QG03]金门路[QG04]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2-03]八大关关注[QJ04]八大关多彩[QK01]市南社区报[QK02]中山路建设[QK03]中山路关注[QK04]中山路品味[QM01]市南社区报[QM02]云南路在路上[QM03]云南路民生事[QM04]云南路家园[QN01]市南社区报[QN02]八大湖看热点[QN03]八大湖邻里情[QN04]八大湖品社区[QO01]王哥庄新闻[QO02]王哥庄要闻[QO03]王哥庄关注[QO04-05]王哥庄志愿[QO06]王哥庄最美[QO07]王哥庄巾帼[QO08]王哥庄家园[QP01]市南社区报[QP02-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魅力[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民生[QS03]北宅综合[QS04]北宅家园[Y08-09]城阳新闻[ZE02]市北新声

《市南新闻》上线,播报就在身边

新闻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高晓飞
通讯员 沈明书 李伟 齐薇

唱响市南声音,讲好市南故事。2月26日,由市南区委、区政府,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共同打造的市南区首档综合类新闻节目《市南新闻》上线。作为市南区县级融媒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南新闻》的成功创办,不仅加强了城区新闻的宣传力度,更为市民和外地朋友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了解市南的阅视平台。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市南区湛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暨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基地今天在华润万象城揭牌……”3月5日当晚的《市南新闻》,播报了“市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湛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成立”“争做新时代雷锋:八大峡、八大湖等街道举办志愿服务大集”等内容。短短10分钟,将市南区当天的重要信息“一网打尽”,从时政要闻到社会新闻,从区域大事到为民服务信息,都在这里得以呈现。
据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省、市关于县域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求,根据市南区委工作安排,市南区委宣传部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合作,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蓝睛客户端创办宣传市南区重点工作的新闻栏目《市南新闻》。
作为一档网络新闻栏目,《市南新闻》以极强的时效性、密集的信息量向观众及时传递市南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报道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新闻。栏目每天晚上8点10分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蓝睛客户端进行首播,每期10分钟,周一到周六播发当日新闻,周日播发一周新闻回顾。在“微市南”微信公众号菜单栏中点击《市南新闻》栏目即可同步收看。
聚焦 全面及时,居民叫好
宣传新窗口,线上新途径。今年61岁的刘君是金门路街道三明路社区居民,对他而言,关注市南发展动态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得知《市南新闻》开播,我每天晚上必看,十分钟的时间,涵盖了市南大事,这种宣传形式真不错,简单有力,我们老年人看起来也方便。”刘君评价道。
《市南新闻》的开播不仅吸引了老年人的目光,对年轻人而言,也渐渐成了他们生活里不可或缺的可视栏目。今年26岁的仇慧璐是八大关街道居民,《市南新闻》开播以后,每天晚上她都会准时打开蓝睛APP,静候新闻开播,“这个窗口信息全面及时,形式特别好,给市南点赞。”据介绍,《市南新闻》一经上线,充分发挥了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新闻触角向基层延伸,全面反映市南区在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及丰硕成果。自2月26日开播以来,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开播6期的时候,《市南新闻》的浏览量达34万余次之多。
融合 同频共振,融媒发展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已是潮流,一个整合传统媒体优势、融合新兴媒体、革新媒体形态的新媒传播时代已经来临。在这个新媒体开启的新窗口,《市南新闻》栏目的创办弥补了市南区没有电视台的制约,填补了市南区移动网络新闻栏目的空白,增加了宣传载体,扩大了宣传方式,在视频新闻内容的制作上增强了力量,为今后更好地发掘市南区工作亮点,展现市南形象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市南区委宣传部以创办《市南新闻》栏目为契机,守正创新,在节目研发、技术支撑、内容分发、新闻资源共享等方面,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行全方位赋能,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成为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移动传播矩阵,壮大主流舆论阵地,真正做到大屏、小屏、融屏聚合,音频、视频同频共振,唱响市南声音,讲好市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