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0-文体新闻

半岛都市报

文体新闻
2019年03月14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追梦2019[A04]追梦2019[A05]追梦2019[A06]深读新闻[A07]深读新闻[A08]天天315[A09]天天315[A10]天天315[A11]天天315[A12]城事新闻[A13]城事关注[A14]城事关注[A15]城事动向[A16]城事影像[A17]城事看点[A18]城事社会[A19]半岛福彩[A20]文体新闻[A21]文体看点[A22]文体关注[A23]文体竞技[A24]半岛教育[A25]教育关注[A26]教育关注[A27]教育资讯[A28]半岛家居[A29]专题[A30]家居策划[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分享[QA01]市南社区报[QA02]珠海路街区[QA03]珠海路街区[QA04]珠海路街区[QC01]市南社区报[QC02-03]湛山关注[QC04]湛山家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2]八大峡民生事[QE03]八大峡邻里情[QE04]八大峡百姓事[QF01]市南社区报[QF02]江苏路闻新鲜[QF03]江苏路看身边[QF04]江苏路闻新鲜[QG01]市南社区报[QG02]金门路[QG03]金门路[QG04]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2-03]八大关关注[QJ04]八大关多彩[QK01]市南社区报[QK02]中山路建设[QK03]中山路关注[QK04]中山路品味[QM01]市南社区报[QM02]云南路在路上[QM03]云南路民生事[QM04]云南路家园[QN01]市南社区报[QN02]八大湖看热点[QN03]八大湖邻里情[QN04]八大湖品社区[QO01]王哥庄新闻[QO02]王哥庄要闻[QO03]王哥庄关注[QO04-05]王哥庄志愿[QO06]王哥庄最美[QO07]王哥庄巾帼[QO08]王哥庄家园[QP01]市南社区报[QP02-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魅力[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民生[QS03]北宅综合[QS04]北宅家园[Y08-09]城阳新闻[ZE02]市北新声

爱情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今上映,一部翻拍片却能看哭所有人

新闻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黄靖斐

3月12日,备受期待的爱情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提前在青岛大商影城(香港中路店)举行看片。这部翻拍自韩国的爱情片,却创下2018年度中国台湾华语电影票房冠军的成绩。看前半场剧情狗血、人设套路、台词单薄,可后半段却极度虐心,放映过程中影厅内啜泣声此起彼伏,不少观众哭红了眼眶,正应了那句宣传语“唯一观影提示:请带足纸巾”。影片3月14日白色情人节上映。

前面套路
有熟悉的“韩剧”设定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是一部翻拍自韩国的爱情电影,在看片之初很容易就让观众降低了期待值。但中国台湾版的《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此前拿下2018年度中国台湾华语电影票房冠军,是中国台湾近十年来首部翻拍韩国卖座片的电影作品,据说林俊杰都看哭了!即便在香港影院上映,也是票房黑马,成为中国台湾电影在香港30年来获得的最好成绩,有不少人把这部影片称为2018年现象级爱情片。
这的确是一部很奇妙的电影,有着大家都很熟悉的韩国影视剧的剧情设定:绝症男主角张哲凯,自幼被父母抛弃,女主角宋媛媛则在车祸中失去双亲,从16岁开始,两人在命运牵引下相遇,并相依为命。为了让女主角有一个幸福人生,男主角为最心爱的女孩精心安排了一段恋情……听起来是不是很老套?影片既延续了原作极度浪漫元素,套路剧情也一点没有避开,前几十分钟台词单薄人设也很浮,但好在画面感很强,有几分“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影子。

细节没变
女主角版本却特别戳心


故事分别由男女主角的口吻讲出,当时钟倒回,由女主角的口吻说出另一个“已知”的版本时,所有的情节开始改写,细节并没有改变,但非常准确地戳动观众的心,看到后半场,观众基本都是边看边落泪,哭红了双眼,甚至哭湿了不止一包纸巾。影片3月14日白色情人节上映,片方发出海报宣传语:唯一观影提示:请带足纸巾。据说某电影公司发出了一则“特别通知”,因为电影点映时,多次出现女生哭到崩溃的情况,因此特别组建了“悲伤救援队”,携带急救箱对崩溃观众进行看护。
听起来并不出彩的剧情经过演员特别的演绎之后,还是能准确刺激到观众的泪腺。陈意涵扮演的女主角宋媛媛,更是撑起了整部电影的半边天以及几乎所有的泪点,比如在隧道中哭着哀求“不要走”,向前奔跑追寻不可能留下来的人,那一瞬间的确让人不由得泪湿眼眶。而男主角刘以豪则“有笑着流泪的特质”,婚礼现场那一幕催泪恰到好处。

胜在真挚
气氛悲伤却非常治愈


影片故事中情感的处理很细腻真挚,直击内心深处。两个相依为命,将真心、信任和爱意全部托付给彼此的人,躲在彼此看不见的地方嚎啕大哭,但两人在一起时,却一直努力假装快乐,这种“成就对方”的感情实在让人心酸。不得不承认,爱情电影是很难拍的,看惯了套路影视剧的观众,能被一部爱情电影“套路”,很不容易,只要有那么一个瞬间能触动心弦,就可以给这部影片打一个相对较高的分数。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是一部很独特的电影,虽然充斥着悲伤的气氛,格外治愈。比如饰演宋媛媛的陈意涵,非常俏皮活泼,无论是和张哲凯的相识,还是后来和“牙医”的邂逅,又有趣又非常适合她的性格设定,也让观众从笑着一直看到最后泪奔,原来这么活泼乐观的人也会如此悲伤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