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文体关注

造化弄人!“康熙”的面子保住了

大连一方昨官宣崔康熙正式出任主教练

新闻    时间:2019年02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黄海开启海外拉练,续约“贝克”组合引援主打后防 ■中能继续青春风暴,提拔梯队球员“一门”有待补充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 何毅

在人们还沉浸在新春喜悦之中时,2月10日也就是大年初六,青岛黄海足球队已经踏上了远征西班牙的征程。与过去几年一样,黄海队将在那里度过三周左右的集中备战期,也是新赛季开始前最重要的一段时光。球迷最关注的人员变化问题也已经初现端倪。虽然至今没有官宣任何一名新援加盟,但球队的内外援引进工作正在按部就班进行。

连续四年都到西班牙拉练

春节假期之前,黄海队在昆明海埂进行了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集中训练。期间与长春亚泰、U25国家队以及韩国大邱足球队等队伍进行了热身比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队员的体能以及球队的技战术配合都有了不小的进步提升。
大年初六,黄海全队按照计划重新集结远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启第二阶段海外冬训拉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俱乐部连续第四年将冬训放在西班牙进行。而黄海预备队的球员们则前往昆明红塔体育基地进行冬训拉练。
据悉,本阶段海外冬训为期20天左右,因为新赛季联赛将于3月10日左右打响,所以黄海队肯定将会利用好最后一段宝贵的海外拉练时间。
根据安排,黄海队在海外拉练期间继续安排热身比赛来考察队伍。西班牙冬训将最终确定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人员组成。教练组将完善人员配置、丰富技战术打法,并确保球员能够更全面地领会教练组的战术意图,提高全队技战术水平。


如果不出意外,黄海队今年依然会把联赛目标定位在力争中超名额上。毕竟连续三个赛季都有冲超机会,而决定球队能否达成这一目标最为重要的工作就是赛季前内外援引入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的情况,虽然球队目前还没有官宣任何一名新援加盟,但在位置与人选方面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目标。球队在西班牙拉练期间,俱乐部会像上赛季一样按部就班地对外公布。与上赛季相比,黄海队这赛季离队的球员并不多。只有主力中卫杨云(转会石家庄永昌)、左后卫郑致云(租借期满返回上港后转会石家庄永昌)以及替补门将刘鹏(转会北京人和)三人确定离开,球队中前场人员全部得以保留。而最应该让球迷感到高兴的是,上赛季表现非常出色的前场两大外援贝尔度与克莱奥双双续约,“贝克组合”将成为黄海队新赛季前场最值得信赖的攻击组合。
黄海教练组根据这赛季足协规定的外援引入“2+1”规则,初步确定会引入第三外援,位置也锁定在前场位置。而内援方面,后防线将成为引援重点。鉴于目前很多中超俱乐部开始着力培养年轻力量,导致大批有实力、有经验的老将至今处于待业状态,所以黄海队有着比较充裕的考察时间与范围。但中甲联赛会在3月上旬开打,所以球队也会在近期完成新援的签约工作。
内外援引入工作近期完成
克莱奥
□文/半岛记者 邢成博
图/半岛记者 袁蒙

上个赛季淘汰赛阶段,青岛中能两回合均不敌中乙强队四川安纳普尔那,最终无缘冲甲。带着这份遗憾和弥补遗憾的信心,中能在这个冬季做了大量工作,更新教练组,升级球员阵容,从梯队提拔符合新赛季中乙U21政策的球员,积极冬训加强后勤保障。对于即将在3月16日开始的新赛季,中能俱乐部总经理黄建说了几个字——没退路,必须冲甲!

新赛季中能重装升级

在上个赛季折戟淘汰赛后,中能短暂收拾心情,就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球队通过参加U23联赛锻炼了不少新人,也找到了和强队之间交手的手感。从梯队提拔了尹翊铭、逄成泰、宋明天、周宝林、杨锐等热身赛和冬训中表现不错的球员,又在中后场引进了李鑫和陈博两名球员。“从梯队提拔上来的小将都是上赛季在青超联赛表现亮眼的球员,其中不少人一个赛季打进十几粒进球,也通过U23联赛增长了经验。李鑫的到来填补了之前李凯的位置,陈博在中后场可以减轻沙一博的压力。我们的引援还远远没有结束,在主力门将王琦出走的情况下,我们还要物色一位能担当大任而且经验丰富的门将,为冲甲做保障。在锋线上我们正在试训几名球员,锋线上补强也是我们必须的选择。”中能总经理黄建介绍说。
在教练组方面,上赛季后半段带领球队前进的克里斯蒂奇依旧坐镇主教练位置,他这次还带来了全新第一助教噶沙和体能教练福拉多,加上从梯队提拔上来的意大利人迪米特里,组成了全新的中能教练组,新老搭配既保证了对于球队的了解和基本情况的掌握,也给球队带来了不一样的新气象。

借新政之风蓄力冲甲

新赛季的中乙和上个赛季相比,也有了不少变化,根据现行的准入规定要求,2019赛季中乙联赛俱乐部数量达到32家。在球队规模提升的情况下,2019年中乙联赛将强调报名球员的年轻化,提出了U21新政,对上场的U21球员进行了赛季U21累计出场3人次的要求。加上中国足协对于工资帽、奖金帽、注资帽等的限制,在这样的背景下,主打年轻风暴的中能应对自如。“可以说足协在调研中乙注资帽等内容时候是以中能为蓝本的,3500万的限制我们完全符合,年轻球员多也让我们完全符合U21新政的要求,新赛季我们会在足协规定范围内最大限度支持球队冲甲。”
为了实现新赛季冲甲目标,中能分为几个阶段进行了冬训。第一阶段主要以体能储备为主,最后两周到了昆明基地才加大训练强度。第二阶段的冬训正在进行中,主要是锻炼磨合阵容,为3月16日开启的中乙联赛以及3月9日的足协杯做准备。期间中能也和不少球队进行了热身赛,其中既有2:1赢下浙江毅腾,3:0赢下昆山FC的成绩,也有不敌新疆队的遗憾。在热身赛过程中,主教练通过大规模轮换实验了各种阵容组合的可能性,让球员找找联赛的感觉,这比成绩本身更值得关注。
李谋
2月11日,在已经带队一段时间后,大连一方俱乐部宣布,韩国籍教练崔康熙完成签约,正式出任球队主教练。
此前崔康熙一度被天津权健俱乐部宣布为球队主教练,但此后因权健公司及高层涉案而出现变故,崔康熙及其团队转而与大连一方队接触并开始了实质上的带队训练,直至11日大连一方俱乐部发布官方消息。目前崔康熙及其团队正带领大连一方队在上海冬训。
大连一方俱乐部的官方消息说:崔康熙(Choi Kang-Hee)今年59岁,是当今亚洲足坛经验丰富、带队业绩卓著的知名主帅。崔康熙曾是韩国国脚,参加了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退役后,崔康熙拿起教鞭,开启了足球教练的职业生涯。他曾于1996年执教水原三星队,2002年至2004年任韩国国家队助理教练,2005年7月重返韩国K联赛担任全北现代队主帅。崔康熙在担任全北现代队主帅期间,带领球队拿下了6次联赛冠军和2次亚冠冠军,把全北现代带成了一支亚洲一流的球队。崔康熙的执教能力也因此得到了韩国乃至整个亚洲足球界的广泛认可。2006年,崔康熙获得亚足联最佳主教练称号。10年后的2016年底,崔康熙再获殊荣,当选亚足联年度最佳男教练。2011年到2013年,崔康熙出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在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中出线,这也是韩国队连续第八次进军世界杯32强。
大连一方是最晚确定主教练的中超俱乐部之一,目前其球队的内外援也尚未公布。        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