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5-城事温度

赞!冰海中救出一车五人

车陷沙滩游客被困,辅警刘高耀二话不说跳进海里救人

新闻    时间:2019年02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救援现场,轿车和乘客脱离险境。(警方供图)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齐林新 报道
本报2月11日讯 1月31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路海边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轿车陷入沙滩,老少五人被困在车内,危急时刻,黄岛公安分局辅警队员刘高耀路过发现险情,光脚跳进海水里将被困人员营救上岸。
当日下午3点左右,正在休班的刘高耀因事路过连三岛路,他猛然发现一辆汽车在海水中漂浮,立即意识到发生了危险,赶紧停车跑过去。到了跟前,刘高耀发现车内竟然有人,并传来孩子的哭喊声。刘高耀毫不犹豫地脱掉鞋子,跳进冰冷的海水,慢慢靠近轿车。刘高耀靠近轿车后发现,车内已经进水,他拉车门发现车门打不开,驾驶室一侧的车窗玻璃是落下的,坐在驾驶室的是一名中年男子,车里还有两名中年妇女,后排座上则有两名两三岁模样的男孩因受到惊吓不停地哭叫。刘高耀先让车内人员将两个孩子从车窗递出来,安全送到岸上,随后,协助车内的三名大人从车窗内爬出,全都安全上岸。此时,薛家岛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和开发区消防大队的救援人员都赶到了现场,大家协力将轿车拖到了安全地带。
经了解,获救人员为到海边游玩的林先生一家,林先生握住刘高耀的手激动地不停道谢。据林先生讲,当时他开车带着家人到海边游玩,当时看到潮水落得很低,就将车开到了沙滩上,没料到后来潮水涨得很快,他们就被困住了,后来附近游玩的一名市民张先生看到险情后帮忙报警,之后刘高耀正好路过施救。刘高耀说:“当时海水很凉,在海水中走了几个来回,很快双腿就麻木了,但是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想尽快让他们脱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