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5-城事温度

收费口“摆摊”义务检修 “萤火虫”温暖返程路

新闻    时间:2019年02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 王瑛琪 通讯员 张晓鸣 报道
本报2月11日讯 春节期间很多私家车主选择自驾返乡,一来一回往往上千公里,很多私家车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想到了这一点,2月10日上午,公交集团城阳巴士保修厂的“萤火虫”志愿者们来到青岛西高速公路收费口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自驾车出行返乡的群众提供供应矿泉水、检修车辆等服务,受到自驾车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保修厂书记魏福武介绍,现在刚刚过完年,很多车主选择避开高峰出行时间返程,所以大批车辆还在回程的路上,这些车辆短途的也要行驶300~500公里,长途的甚至会在短时间内达到1000~2000公里。如果出车前没有进行充分的检查和维护,在中途很容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影响顺利返程。所以,10日上午“萤火虫”志愿服务团队的6名成员放弃了休息时间,两人一组积极投身义务检修活动。他们在高速公路出口醒目位置摆上了桌子和横幅,过往的私家车可以进行免费检修。
一上午时间6个人共维修检测了50多辆私家车,受到车主们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