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3-天下新闻

第二次“金特会”时间定了

美朝领导人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会晤

新闻    时间:2019年02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8日宣布,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定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当天结束为期3天的访朝之行。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比根将在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前与朝鲜负责朝美谈判的官员金赫澈再次会晤。
特朗普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访朝“富有成效”,美朝敲定第二次领导人会晤安排。“会晤2月27日至28日将在越南河内举行,”特朗普写道,“我期待见到金委员长。”
特朗普本月5日晚在美国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说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定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举行,但没有公布会晤具体地点。
特朗普与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比根8日结束为期3天的访朝之行,乘坐军机抵达位于韩国京畿道乌山的美军基地。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比根在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前将再次会晤朝鲜负责朝美谈判的官员金赫澈。
比根6日访问朝鲜首都平壤,为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做准备。依照美国国务院的声明,美朝磋商涉及美朝关系和在朝鲜半岛构建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等内容。韩联社报道,比根9日上午拜会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会晤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通报他的访朝结果。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金杉宪治正在韩国访问。比根9日中午与李度勋和金杉宪治举行工作餐会。比根定于10日离韩返美。比根1月31日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演讲时说,美方希望在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前的工作层级会谈中取得一系列具体成果并达成谈判路线图。他重申,朝方实现无核化以前,美方不会撤销对朝制裁。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