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2-文体关注

中超转会恒大神操作 冰雪健儿笑傲世锦赛 NBA全明星分组揭晓

新闻    时间:2019年02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邢成博

春节期间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文艺和文化活动相伴,体坛也造出不少大事件,中超转会来了不少大手笔,恒大“国家集训队”的说法似乎在得到印证,萨拉确定遇难遗体被找到也引来一片叹息,NBA方面詹姆斯复出,全明星赛东西对阵出炉万众瞩目,本土方面鲁能在大年期间拿到了贺岁杯冠军为猪年开了好头。再加上冰雪健儿在大年期间洲际大赛的精彩表现,也让我们对于三年后的冬奥会充满期待。

中超转会屡屡抢头条

以往的冬窗期,中超转会都是几个人几个人地交易,但是这一次恒大在过年期间就献出六进六出的大手笔,着实让人震惊。在大年期间,恒大引进了泰达的何超,天津天海的两位球员刘弈鸣和张修维,加上高准翼、韦世豪和吴少聪,恒大已经签下6人。其中签下何超恒大只花了2000万元,而刘奕铭和张修维则是恒大租借廖力生、张成林、温小将及外援阿兰到天津天海换来的。高准翼、韦世豪的转会费据悉都是2000万元,这个价格买到这种水平的选手,也难怪球迷热议恒大大换血后成为国家集训队,才使得这些白菜价交易顺利完成。据悉恒大还要送走两名球员,正在高价求购巴萨队员马尔科姆,这波神操作仍在继续。相比恒大的神操作,大连一方疯狂求购哈姆西克就算很商业的行为了,本来板上钉钉的事该在春节期间官宣,结果一方和那不勒斯在转会费支付方式存在分歧,转会被对方单方面叫停,不过在内援方面一方没有碰壁,他们接连引进了赵明剑和赵旭日,还在商讨王永珀的转会事宜,为了下赛季挤进亚冠他们春节期间也是拼了。
而鲁能相比之下就比较淡定,转会传闻不多的他们趁着春节拿到了猪年第一冠——贺岁杯的冠军。尽管没能休假很辛苦,但是这个冠军对于鲁能新赛季意义重大,不仅锻炼磨合了阵容,更是自信心的提升。

国外体坛悲喜交加

在国内体坛红红火火转会的背景之下,国外的体坛也并不安静。大年期间短短几天时间内,曼城曾短暂登上英超积分榜榜首,不过在假期最后一天被利物浦夺了回来。阿根廷前锋球星埃米利亚诺·萨拉在1月就被爆出乘坐飞机失联,大年期间传来了不幸的消息——救援人员在2月4日找到飞机残骸,在打捞残骸的过程中找到一具遗体,已确认死者是萨拉。西甲方面,武磊在西班牙人的亮相无疑给中国球迷带来了春节期间足球界的最大惊喜。
在大年期间NBA没有受到影响,还上演了不少经典对决,詹姆斯的伤愈复出为这个假期的篮球界增添了不少话题。大年初四,2019年NBA全明星队长选人仪式结束,万众期待的NBA全明星分组结束,詹姆斯队集结了詹姆斯、杜兰特、欧文、莱昂纳德、哈登、浓眉哥、汤普森、利拉德、西蒙斯、阿尔德里奇、唐斯、布拉德利·比尔和韦德。球哥队则聚集了球哥、库里、恩比德、保罗·乔治、沃克,以及米德尔顿、约基奇、韦斯布鲁克、格里芬、迪拉塞尔、武切维奇、洛瑞、诺维茨基、奥拉迪波。全明星对决将于北京时间2月16日上演。
过年期间恰好是冰雪项目的黄金时期,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隋文静和韩聪组合以211.11分第五次拿下本项赛事冠军。2019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上,中国获得团体亚军,徐梦桃拿到一枚个人铜牌,2019年单板滑雪世锦赛中,中国选手蔡雪桐获得单板滑雪U型池女子组亚军。
何超以超低身价转会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