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城事社会

“青椒蜀黍”,弯腰的你们真帅!

游客车辆被困排水沟,市南交警热心相助

新闻    时间:2019年02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为把车推出来,市南交警帮着往车下垫沙袋。
文/图 半岛记者 尹彦鑫 报道
本报2月10日讯 2月3日下午,济南游客张美荣开车带着老人和两个孩子前往青岛山炮台遗址参观,在下山行驶途中因路况不熟不慎发生交通事故,汽车右前轮卡在排水沟无法行驶,就在张女士一筹莫展时,想到了交警。
“当电话打通说明情况后,很快就来了一名交警,这位交警按照规范认真了解情况并勘查了现场,在确定社会救援车辆无法进入的情况下积极联系各部门。”张女士介绍。
“当时我们民警按照程序很快认定了这起单方事故的责任,但车上有一名女司机和老人孩子,春节将近,为了让游客尽快回家,我让民警尽力帮助司机。”市南交警大队文登路中队中队长田明祯介绍了当天的情况。
随后,四名交警赶到了现场,面对狭窄的山路,现场交警一起想办法,从附近住户那里借来了沙袋和石板,齐心合力垫沙包,垫石块,最终徒手把车平安推出险地。
“这些交警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当看到老人很紧张,他们还耐心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并安抚车上两个孩子,让我非常感动。”张女士表示,几位交警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的精神,耐心的工作态度,让她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