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9-福拱门

刘丛帅跑完除夕夜末班车后吃到父母送来

新闻    时间:2019年02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刘丛帅跑完除夕夜末班车后吃到父母送来的饺子。
一顿特殊的“年夜饭”

文/图 半岛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王瑛琪 通讯员 曾雪琴

2月4日除夕夜,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驾驶员刘丛帅正驾驶着15路公交车,载着几名乘客,穿梭在岛城的大街小巷。23时30分许,车辆抵达终点站天泰体育场,刘丛帅圆满完成第一次除夕夜末班车的驾驶任务,此时更大的惊喜正在等着他——父母还有同事正等在车站,准备为他送上新年的祝福。

家人半夜等团圆

2月4日23时30分许,刘丛帅驾驶的15路KZ122号车缓缓驶入了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停车场,一群熟悉的身影映入他的眼帘,是他的父母和同事。“儿子,辛苦了!好样的!”刘丛帅一停好车,爸爸妈妈便赶紧端着饺子、捧着鲜花走到了他面前,公司也特意为刘丛帅准备了新年吉祥物以及写有隧道巴士公司领导和同事们新年祝福的贺卡。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喜,这个29岁的大男孩一下子红了眼眶。“儿子,饿了吧!赶紧先吃点饺子垫垫。”刘丛帅红着眼眶、接过饺子,大口大口吃起来。
今年是刘丛帅成为公交驾驶员的第一年,也是他第一次跑除夕夜末班车。当刘丛帅和父母一起回到家中时,迎接他们的除了一桌丰富的年夜饭,还有坐在桌旁的爷爷奶奶以及刘丛帅的妻子,一家人终于吃上了团圆饭,那时已经过了凌晨12点。

父亲是模范驾驶员

刘丛帅的家庭称得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公交世家”,他的叔叔、婶婶分别在公交公司从事技术员、调度员的工作,母亲退休前在公交公司从事票务员工作,父亲刘宽昌是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301路线的一名驾驶员。刘宽昌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从未发生过任何违章违纪行为、交通事故,不仅取得了驾驶员技师证,还连续多年被评为集团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可以说是“模范驾驶员”。
“小时候,经常跟着父亲一起,他在前面开车,我就在后面坐着,看着他驾驶着这么一个大家伙,觉得很威风、很精神,又看着父亲总是拿回那么多奖来,便想着自己长大后也要像父亲这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公交驾驶员。”刘丛帅说,在父亲的熏陶下,大学一毕业,他成为了一名公交车驾驶员。
“父亲已经跑了20多年的除夕夜末班车了,今年,父亲又申请除夕夜跑末班车,但是分公司领导考虑到他年纪大了,第二天还要跑头班车,所以没批准,父亲心里挺遗憾的。虽然不是和父亲跑一条线路,但是我还是向公司申请了跑除夕夜末班车,一来是替父亲完成心愿,二是让辛苦了多年的老师傅们也能回家过个团圆年。”刘丛帅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