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6-城事看点

半岛都市报

城事看点
2019年01月12日

这个周末,出门别忘戴口罩

岛城再遭重污染天气影响,下周一冷空气过境后气质逐步改善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1月11日,市区沿海一线大雾弥漫,能见度不高。      
1月11日,南京路与香港中路路口,一些市民撑伞走在街头。
文/半岛记者 韩小伟 图/半岛记者何毅 孟达 报道
本报1月11日讯 这个周末出门要备好口罩了!11日,半岛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当天青岛市区遭遇重度污染。13日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本市,14日冷空气整体过境后,预计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1月10日起,受大范围静稳高湿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为中度至重度污染。10日夜间青岛市区达到轻度污染,11日10时达到中度污染,13时达到重度污染,16时AQI(空气质量指数)为205,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截至17时,李沧区AQI已超过300,达严重污染。
经与市气象部门会商认为,11日夜间至12日,不利气象条件持续,空气质量将以重度污染为主;13日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本市,受不利气象条件叠加西北方向污染物传输的影响,空气质量将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14日冷空气整体过境后,预计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环保部门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肺病患者应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