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3-城事新闻

发现有问题“随手拍”消除隐患还能拿大奖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0年1月1日,青岛市开通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电话“12350”以来,迅即成为岛城百姓关注安全生产、追求平安健康的一个重要窗口。据悉,电话举报是受理事故隐患举报最多的方式。市民还可以通过传真、信函、走访、网络等多个途径举报事故隐患。信函举报的通信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17号青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12350举报中心。网络举报有两种方式,一是网络邮箱举报,可以登录www.qdajj.gov.cn/gov.aspx进行举报,另一种是微信“随手拍”平台举报。“随手拍”系统使用非常简单,首先通过微信关注“青岛安监”微信公众号,然后点击下方“微便民”中的“投诉举报”链接进入“随手拍”举报平台,按照提示填写相关内容并上传事故隐患照片即可完成举报。
根据相关规定,根据举报人提供的举报事项价值、确凿程度和举报人协助调查的情况,对实名举报人,给予100元至50万元不等的奖励,奖励标准应当遵守以下规定:(一)举报事项属于一般事故隐患或者轻微、一般非法违法行为的,奖励100元至2000元;(二)举报事项属于重大事故隐患或者较重、严重、特别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奖励举报人,最低奖励2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三)对于举报瞒报、谎报事故的,按照查实举报的瞒报谎报死亡人数给予奖励,其中:一般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3万元计算;较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4万元计算;重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5万元计算;特别重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6万元计算;在死亡1人基础上,查实事故同时有重伤的,每查实1人在原奖励基础上再奖励2000元,最高奖励不超过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