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8-金家岭新闻

半岛都市报

金家岭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广大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
进入冬季,风干物燥,传统节庆日接踵而至,引发火灾事故的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多。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金家岭街道特别提醒您:
一、不要在住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公共走道、楼梯、安全出口等处堆放杂物,邻里之间记得相互提醒、及时清理杂物,保持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
二、不要乱接乱拉电线,不要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要经常检查电气线路,防止老化、短路、漏电等情况。
三、离家出门或睡觉前,必须仔细检查用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火源是否熄灭,以确保安全。
四、电动车要停放室外,不要在楼道和房屋内给电动车充电。
五、严禁在使用、存放、销售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吸烟和使用明火,并经常提醒家人和其他亲朋好友自觉遵守。
六、爱护小区和公共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发现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以及埋压、圈占消火栓,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要及时劝阻、制止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七、注意学习掌握火险自救的基本常识,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按照救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
八、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以防引发火灾;教育孩子不要到户外变压器、配电设施附近玩耍,以防触电事故。
九、发现火情要立即报警,积极配合消防人员开展灭火救援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
预防火灾事故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预防火灾发生,确保平安和谐,为创建平安美丽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祝愿广大居民朋友们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金家岭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