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5-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岛城首家民企运营助老餐厅开业

以食为礼,德善敬老,鑫复盛致力于打造民企助老食堂典范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高勇男
通讯员 吕成刚

素菜3元、荤菜5元、馒头1元,60岁以上老人半价,最低5元钱就能吃好吃饱。岛城首家民营企业运营的助老餐厅,鑫复盛·白沙湾爱菀助老餐厅正式开门纳客。该餐厅位于城阳区双元路20-1号,白沙湾党群服务中心东邻,是青岛鑫复盛餐饮有限公司旗下的社区助老餐饮项目,也是流亭街道建设的社区“助老食堂”。2019年新年伊始,城阳区有关领导对鑫复盛·白沙湾爱菀助老餐厅进行了走访视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非常实惠,饭菜品种也很齐全,关键是我们老年人可以享受一半的价格。”市民宋先生说。记者了解到,“助老食堂”不仅提供用餐服务,还进行每周一天的免费健康咨询(包括测血压、体脂),以及助洁助护服务,即提供专业的第三方卫生保洁和上门看护。

60岁以上老人持身份证半价

记者走进餐厅,首先看到的是墙上“敬老、爱老、尊老、助老、共建、共享”的宣传语,就餐环境干净卫生、温暖优雅,厨房是敞开式的,可以看到厨师们做饭做菜全过程。餐厅共有餐位108个,3个包房,菜品也是明码标价。“餐厅目前是针对午餐和晚餐,每天提供十道菜,两道肉类,两道海鲜,四种小炒,两道凉菜,有五种面食,两种稀饭还有一个汤,60岁以上老人持身份证半价优惠。作为社区助老食堂,不分国家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均对居民开放,服务对象以社区老年人为主兼顾其他群体。”青岛礼运饭香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史胜强告诉记者,白沙湾片区尤其是附近的白沙上苑、正商蓝海港湾、天一金色海湾及卓越蔚蓝群岛等小区的老人及居民均可前往就餐。
1月8日一早,天一金色海湾小区的老年业主代表来到了餐厅,向餐厅负责人送上了主题为“尊老爱老的典范”的锦旗。“尊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我们用民营企业来参与社会运作,实现爱老、助老食堂和社区方便餐厅的有机结合。希望通过鑫复盛的努力,其能够成为民营企业来运作的社会助老典范,为美丽青岛、阳光城阳的建设做出我们民企的贡献。”青岛鑫复盛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仕真表示。

为什么由鑫复盛来运营?

“饭菜关乎健康,老人对食材的要求更高。而米面粮油等原材料采购、厨师团队、餐厅运营管理等正是鑫复盛的优势。”流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青岛鑫复盛餐饮有限公司已开业流亭、皇嘉、逸海、清溪川、乐府、礼记等6家酒店,营业面积3.2万平米,另设有1个市场中心、1所食品加工厂、1个物业公司、1所培训学校、1所非遗博物馆,有能力和实力运营鑫复盛·白沙湾爱菀助老餐厅。
“鑫复盛倡导孝善文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作为,参与到助老食堂行动中,弘扬孝善文化,传承良好家风,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岛鑫复盛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仕真表示。作为本土知名民营企业,鑫复盛周钦公流亭猪蹄传承163年,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省老字号、中华名小吃,食材与时光共同沉淀的味道,深受百姓喜爱,年销售200万只。
2018年12月,周钦公流亭猪蹄走进莫斯科、圣彼得堡、夏宫,赢得俄罗斯各城市烹饪协会会长点赞和国家联邦烹饪协会的最高荣誉证书,在俄罗斯圈了一大票忠粉、载誉归来。2019年1月8日上午,城阳区相关领导视察了在流亭建设中的鑫复盛非遗博物馆,鼓励企业继续挖掘“非遗”名片及“山东老字号”等品牌价值资源,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共享一份可以吃的幸福记忆,春节临近,非遗好礼、健康好礼,周钦公流亭猪蹄依然是馈赠亲朋的上佳选择。
天一金色海湾小区老年业主代表向餐厅送来锦旗。